适配屏幕的指纹识别模块或于今年推出
牛华网 2017-2-23

牛华网讯 2月23日消息 根据The Investor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来自韩国的指纹识别模块厂商CrucialTec将于今年推出一款基于屏幕的指纹识别模块,用户只需要将手指放在屏幕上就能解锁手机。

据悉,这种新技术被称为“Display FingerPrint Solution”(DFS,屏幕指纹识别方案)。CrucialTec的这个模块可以被嵌入在屏幕下方,灵敏度极高,发丝重量级别的触摸都能够被检测到,而且可以采集每英寸500个像素点的高精度指纹。

QQ截图20170223115258

图片来自CrucialTec官网

早在2013年,媒体就曾报道CrucialTec的屏幕指纹识别方案。当时CrucialTec在参展NWC时展出了部分技术,随后在2014年又有消息称该方案预计会在“几个月后”上市。

CrucialTec 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光学跟踪(OTP)移动输入设备制造商,其总部设在韩国水原,为三星、LG、HTC、索尼爱立信、摩托罗拉、Pantech 和 RIM 等公司提供 OTP 设备。CrucialTec 还提供智能电视和数码相机等产品。该公司曾研发出了全球首个基于纳米技术的光学输入设备,并持有约 200 个技术专利。

屏幕指纹识别方案之所以被广泛关注,源于现阶段智能手机的超窄边框设计。为了增加屏幕利用率,智能手机厂商热衷于减少前置面板的不必要组建,比如搭载指纹识别模块的Home键。

目前,小米、华为等厂商的部分产品选择了将指纹识别模块置于手机背部,这样可增加前置面板的利用率,不过大多数高端产品依旧选择将该模块置于前面,以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