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软件CopyCat肆虐Android 1400万部Android设备已中招
TechWeb.com.cn 海蓝 2017-7-7

7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已爆发了两起针对Windows系统的勒索病毒,导致上百万台电脑中招,而最新研究发现,采用Android系统的移动设备也不安全,目前已有1400万部Android设备被恶意软件攻陷。

恶意软件CopyCat已感染1400万台Android设备.500

恶意软件CopyCat已感染1400万台Android设备

美国安全软件厂商Check Point的研究人员周四表示,一种被他们称为CopyCat的恶意软件已开始肆虐全球,目前已感染全球多个国家的1400万部Android设备。

Check Point的研究人员表示,CopyCat通过多种途径攻陷Android设备,一旦用户下载了这种假冒的恶意软件,这一恶意软件就能控制Android Zygote,进而下载恶意应用和传播欺诈性的广告。

目前已感染CopyCat这一恶意软件的1400万部Android设备中,有800万台感染设备,也就是55%的感染设备在亚洲,但美国也有28万台Android设备中招。

据悉,恶意软件CopyCat主要通过传播欺诈广告和恶意应用来获利,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就已非法获利150万美元。

而值得注意的是,CopyCat传播欺诈广告获利的这一方式,与2016年发现的恶意软件Gooligan有相似之处,Gooligan这一恶意软件也是由安全软件厂商Check Point在2016年的11月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