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国际化加速《王者荣耀》或最早9月登陆欧美
凤凰科技 霜叶 2017-7-7

《王者荣耀》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7月7日报道,不具名消息人士透露,腾讯计划最早今年9月在美国和西欧发布大红大紫的手游《王者荣耀》。

上述消息人士称,腾讯在加速在全球范围发布《王者荣耀》的计划,目的是实现收入多元化。腾讯计划以《王者荣耀》的成功为契机,扩大海外业务。

腾讯可能在尝试开发一款可以媲美《英雄联盟》、《部落冲突》的全球化游戏。《王者荣耀》一直在逐步进军海外市场,例如土耳其和泰国。上述消息人士称,《王者荣耀》现在还将登陆美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德国市场。

《王者荣耀》海外版将融合当地元素,例如,目前的部分国际版本允许玩家设定范海辛或蝙蝠侠的斗蓬。在多个非中文市场上,腾讯把《王者荣耀》更名为《Strike of Kings》(国王的攻击)。腾讯未就此置评。

《王者荣耀》供用户免费下载,通过向玩家出售道具创收。

在更多国外市场发布《王者荣耀》,推动了腾讯进军海外市场的雄心,也有助于它降低对中国市场的依赖程度。

迄今为止,《王者荣耀》是腾讯业绩的重要推手,也使得它成为中国两家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中银国际分析师托马斯·钟(Thomas Chong)估计,今年《王者荣耀》将占到腾讯手游业务营收的逾50%,仅4月份,《王者荣耀》给腾讯带来30亿元营收。

腾讯已经发布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版本的《王者荣耀》,例如香港地区。移动应用市场研究公司App Annie的数据显示,过去数周,《王者荣耀》在土耳其位居十大营收最高手游之列。《王者荣耀》还已经登陆泰国、韩国和台湾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