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侠客行》每天只睡3小时 蔡宜达自曝“调侃减压法”
牛华网 2017-7-20

蔡宜达与张纪中探讨角色

蔡宜达与张纪中探讨角色

蔡宜达雅痞帅气

蔡宜达雅痞帅气

日前,由人气小生蔡宜达、张嘉倪倾力主演的金庸武侠剧《新侠客行》圆满收官。播出期间,《新侠客行》的收视率逐渐攀升,剧情精彩纷呈,主演蔡宜达一人成功诠释原著中的石破天、石中玉两兄弟后,“帅气阳刚”、“荧幕清流”、“演技在线”等标签迅速锁定,网友对此热议纷纷:“这版《侠客行》的男主很特别”!

此次蔡宜达以双面角色出现在剧中,一人分饰的双男主同时上线。不管是心思纯净、重情重义的石破天,还是养尊处优、圆滑纨绔的石中玉,蔡宜达都用到位的肢体语言,和精辟的表情演绎出角色的精髓。作为有颜值有外形的新生代演员,蔡宜达的表现令人不禁好奇,这般分分钟转换的演技究竟是如何练成的?据相关主创透露,蔡宜达为拍摄《新侠客行》,背后付出的努力超乎众人想象。工作压力繁重时,蔡宜达每天只能睡三小时。在每天6点化妆,夜里2点收工的工作强度下,天性乐观的蔡宜达练就了一副自我调侃减压的本领。面对部分网友质疑自己的雪山派第一场戏,蔡宜达幽默表示:“男主人公乌漆墨黑的脸,是自己24小时没睡觉拍出来的。”在影视圈摸爬滚打,深知机会来之不易、头脑清晰的蔡宜达十分明确自己的定位:“机会难得,吃苦是必须的,也是必经的锻炼。”除此之外,蔡宜达更难掩对《新侠客行》中一众TVB老戏骨的敬意,直言从著名演员徐少强、李子雄身上学到很多,“我特别佩服徐少强老师,无论什么时候他从来不拿剧本,60岁了拍打戏不用替身,老当益壮,特别敬业;李子雄老师的表演特别生活化,不露痕迹,人也特别随和。”

此次能够独挑大梁出演《新侠客行》,首次挑战性格鲜明又层次丰富的男主,与多位资深老戏骨同台飙戏,并有幸得到张纪中的细心指导和高度认可,对于年轻的蔡宜达来说可谓受益良多。即便受伤挂彩都是家常便饭,这部金庸剧对于蔡宜达的演艺之路来说,也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转折点,与以往诸多角色可谓有着里程碑式的区别。正如蔡宜达自己所言:“《新侠客行》于我而言是一个老师。扛过这个重担,吃过这个苦,后面的表演道路上会从容许多。”

经典方才落幕,佳作翘首以待。在将要播出的简川訸导演的《北上广3》(《北上广的四季沐歌》)中,蔡宜达又将回归现代戏。从古代侠义江湖,回归现代摩登都市,蔡宜达的每一个角色都在勇敢发声、突破自我。那么《北上广3》中的蔡宜达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其进阶的演技又能否令观众耳目一新?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