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侠客行》蔡宜达能武能唱 《跨界》获胡海泉专业辅导
牛华网 2017-7-21

蔡宜达娄艺潇合唱《南山南》

蔡宜达娄艺潇合唱《南山南》

胡海泉专业指导蔡宜达备战《跨界歌王》

胡海泉专业指导蔡宜达备战《跨界歌王》

近日,由人气小生蔡宜达、张嘉倪倾力主演的金庸武侠剧《新侠客行》圆满收官。该剧凭借精良的制作水准与演员的走心演绎在网络上引起话题不断,观众热议纷纷。其中,蔡宜达一人分饰石破天与石中玉两角的突破性表现,获得一票观众的点赞与认可。更有不少眼尖的观众惊喜发现:“这位石帮主不正是《跨界歌王》里的蔡宜达吗”,“不会唱歌的叫花不是好帮主,没想到蔡宜达还会唱歌”。

回首蔡宜达适才结束不久的跨界之路,无论是流行歌曲还是民谣,蔡宜达收放自如的演唱,磁性低沉的嗓音与饱满浓郁的情绪,都将每首歌曲所表达的情感展现得淋漓尽致。初至跨界舞台,蔡宜达以一身剪裁得体的骑士服帅气出镜,如“白马王子”般青春阳光的温暖气质瞬间溢满全场。对唱环节,蔡宜达与娄艺潇以一首融合《送别》的改编版《南山南》默契合唱,唱入在场评论团心底。蔡宜达迷人的声线将歌曲中所蕴含的情感娓娓道来,一度引得“当今坤生第一人”王珮瑜盛赞:“完全是专业级别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个人大秀环节,蔡宜达以一首周杰伦的歌曲《蜗牛》唱出自我。王珮瑜再难掩对这位大男孩的喜爱,直言“我从你的歌声里听出了真诚”。“著名美声歌唱家”戴玉强也力赞蔡宜达没有被歌曲束缚,反而唱出了独属自己的味道。残酷的淘汰赛制下,前来踢馆的蔡宜达最终凭借精彩的表演成功卡位。在《跨界歌王》后续竞演中,一向不畏给予自己挑战的蔡宜达再度发力,选择以陈奕迅的一首高难度歌曲《圣诞结》参赛。在美丽的圣诞夜布景前,蔡宜达深情地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浅浅吟唱,画风秒转换,尽展孤单落寞的心境。网友在看过节目后纷纷表示:“想不到蔡宜达硬朗的外表下,还有这样柔情的一面”。

圈内好友众多且一向认真敬业的蔡宜达,为备战《跨界歌王》还特意邀请来内地知名歌手胡海泉,从专业的角度对自己进行全方位指导。面对虚心求教的蔡宜达,胡海泉从如何发声、起伏、收尾等细节方面给予专业指导。除却声音音准、音高等基本点,蔡宜达的舞台表现力也进一步加强,力求做到“不只要唱得好,更要打动人心”。好友“突击训练”加持下,《跨界歌王》舞台上的蔡宜达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值得细细品味的视听盛宴。同经历,共感受,蔡宜达自己也表示:“站在这个舞台上,我就是自己的冠军。”

从跨界舞台回归影视荧屏,从《许海峰的枪》、《楚汉传奇》、《我的儿子是奇葩》到如今的《新侠客行》,近些年佳作不断的蔡宜达一直在演艺道路上阔步前行。相信踏实勤勉的蔡宜达会为荧幕带来更多精彩作品,会为观众带来更多的体悟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