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前CEO卡兰尼克:在辞职这件事上我就是当年的乔布斯
TechWeb.com.cn 辣椒客 2017-8-1

8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今年2月开始发酵的Uber内部丑闻中,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最终未能幸免,在当地时间6月20日迫于董事会的压力辞去了CEO一职。

Uber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500

Uber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

辞去CEO之后的卡兰尼克,还是Uber董事会的成员,当然迫于董事会中几位投资者的压力而辞职,卡兰尼克也心有不甘,他仍在谋求重返Uber。

卡兰尼克在辞职之后,就曾向多位人士表示,在辞去CEO一事上,他就是当年的乔布斯。

卡兰尼克将自己比作乔布斯,是因为乔布斯也有和他相似的经历。乔布斯是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但他在1985年被董事会剥夺了经营大权,而在1996年,他又重新回到了苹果,并在1997年出任CEO,在其后近14年的时间里带领苹果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但卡兰尼克可能忘了,当年被董事剥夺了经营大权的乔布斯,曾多次尝试夺回大权,但都没有成功,他因此抛售了大部分的苹果股票并离开。

而在离开苹果之后,乔布斯选择二次创业,在苹果公司员工的帮助下创立了NeXT电脑公司,还收购了动画技术公司皮克斯,后来苹果陷入困境,而乔布斯却在二次创业中取得了成功,苹果因此4亿美元收购了NeXT,这样乔布斯才重新回到了苹果。

因此,卡兰尼克若将自己比作乔布斯,也就应该看到重回之路不会轻松,时间也不会短暂,当然也需要一定的成就才有可能重回Uber。

不过同当年的乔布斯不同的是,目前卡兰尼克对Uber的影响力依旧不容小觑,他的存在也影响到了Uber招募新的CEO,曾和Uber方面接洽了新CEO一职的三位人士就表示,卡兰尼克是Uber未来道路上的一个巨大挑战,他聪明而又非常重要,没有人敢忽视他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