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任命Kim Ki-nam为新任CEO 维持3-CEO架构
凤凰科技 2017-10-31

三星

据CNBC北京时间10月31日报道,三星星期二完成公司领导层改组,并表示将继续维持当前的3名联席首席执行官的管理层架构。

Kim Ki-nam将接替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离职的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权五铉(Oh-Hyun Kwon)。Kim Ki-nam将负责设备解决方案业务。

Kim Ki-nam目前负责公司半导体业务,1981年加盟三星,也是一名老三星了。他领导公司技术团队开发了多种内存技术,据称一直是权五铉的得力助手。

三星还公布了其他人事变动事项,其中Kim Hyun-suk将接替尹富根(Yoon Boo-keun)出任消费电子业务总裁。据三星称,Kim Hyun-suk是显示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

高东镇(Koh Dong-jin)将接替申宗均(Shin Jong-kyun)出任IT和移动通信业务部门总裁。IT和移动通信业务部门负责智能手机产品。

据三星称,尹富根和申宗均表示将以权五铉为榜样,为新任领导层让路。

三星新的人事任命即日起生效。

Lee Sang-hoon即日起不再担任公司首席财务官一职。三星表示,Lee Sang-hoon已经被“外部董事推荐为董事长,明年3月正式接替权五铉出任公司董事长”。

三星星期二还公布了利润创记录的第三季度财报,推动三星利润猛增的是内存芯片需求强劲。(编译/霜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