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非公开发行90.37亿股A股股份 募资615亿元
Techweb 2017-11-2

11月1日晚间,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非公开发行90.37亿股A股股份,发行价格6.83元/股,募集资金净额615.46亿元,新增股份限售期为36个月。

QQ图片20171101193300

QQ图片20171101193304

本次发行的认购对象及认购数量

公告显示,此次发行对象为9名,分别是中国人寿、腾讯信达、百度鹏寰、京东三弘、阿里创投、苏宁云商、光启互联、淮海方舟和兴全基金。9名认购对象已分别将认购资金(扣除需要抵扣的保证金部分)汇入主承销商指定账户,认购款项全部以现金支付。

公告称,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联通集团合计持有公司的股份数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43.98%。联通集团还将向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转让其持有的本公司19亿股股份,转让股份登记手续已在履行中。转让完成后,联通集团合计持有公司的股份数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7.70%,本公司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化。

公告显示,年10月31日,本次发行新增股份已于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登记托管手续。

联通称,本次发行新增股份的性质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本次非公开发行的9 位特定对象认购的本次发行股份的预计上市可交易时间为2020 年10 月31 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一个交易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