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汽车拟与福特成立纯电动乘用车合资公司 总投资50亿元
Techweb 2017-11-9

11月9日消息,众泰汽车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福特汽车成立纯电动乘用车合资公司,总投资额为50亿元人民币。

QQ图片20171109105602

交易概述:安徽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众泰汽车”)及公司的全资二级子公司浙江众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与福特亚太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于 2017 年 11 月 8 日在北京市签署了《浙江众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与安徽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福特亚太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与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以下简称“《合资经营合同》”),四方拟在中国浙江省共同组建一家中外合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合营公司”)。合营公司

中文名称为“众泰福特汽车有限公司”,英文名称为“Zotye Ford Automobile Co.,Ltd.”,合营公司的名称以工商行政主管部门最终核准的名称为准。本次交易事项已于2017年11月8日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2017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合营公司的投资总额为人民币50亿元,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7亿元,其中本公司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3.4亿元,占合营公司注册资本的20%;浙江众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5.1亿元,占合营公司注册资本的30%;福特亚太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4.25元,占合营公司注册资本的25%;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4.25元,占合营公司注册资本的25%。

合营公司将选址新建纯电动乘用车工厂,并向国家有关审批机关申请建设年产十万(100,000)辆纯电动乘用车的建设项目。

合营公司自产纯电动乘用车产生的 CAFC 积分和 NEV 积分,均由合营公司支配、决定并享有。合营双方(及其关联公司)有权按照其约定、并在向合营公司支付合理对价的基础上,分享并使用该等积分。

公告称,合营公司的目的是建立具备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集研发、采购、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中外合资自主品牌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合营双方将力争使合营公司的产品占据百分之十(10%)甚至更高的中国纯电动乘用车市场份额,并使其成为合营双方合作开拓经济型、高性价比纯电动乘用车市场的主要业务平台之一。

众泰汽车称,此次双方达成在纯电动乘用车领域合作协议,如果双方合资合作能够顺利展开,预期会提升公司纯电动乘用车业务的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公司纯电动乘用车业务的市场地位。

众泰汽车称,本次公司设立合资公司,后续尚需国家有权部门的审批或备案,同时,可能面临宏观经济、国家政策、行业环境、经营管理等方面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

截至发稿,众泰汽车股价上涨4.67%至14.33元,总市值约292.01亿元。(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