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第三季度净亏损1.03亿美元 遭遇十连亏
凤凰科技 2017-11-10

据《电子时报》北京时间11月10日报道,HTC公司今天发布了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HTC第三季度净亏损31亿元(新台币,下同)(约合1.0263亿美元),合每股亏损3.80元,连续第十个季度遭遇亏损。

HTC第三季度合并营收为157亿元,环比下降2.4%;毛利率为10.3%;营业亏损33亿元,营业利润率为-20.9%。

今年前三个季度,HTC总净亏损为68.5亿元,合每股亏损8.64元,上年同期为每股亏损9.05元。

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预计,HTC第三季度的智能机产量环比下降46%,原因是缺少新机型。业界消息称,在近期发布的旗舰机HTC U11+的推动下,HTC营收预计将在第四季度实现反弹,但能否实现盈亏平衡还待观察。

另外,HTC宣布将投资数百万美元,为HTC Vive启动一系列虚拟现实(VR)艺术项目,来推广全球VR艺术项目,促使VR应用和内容开发者、艺术创作者以及相关组织通过HTC Vive和VR技术改变他们创作和体验艺术的方式。(编译/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