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拍贷IPO发行价低于区间下限 融资2.21亿美元
凤凰科技 2017-11-10

拍拍贷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1月10日报道,围绕着中国金融科技上市的乐观情绪正在褪去。知情人士称,拍拍贷已把在美首次公开招股(IPO)的发行价确定为每股13美元,低于发行价区间下限,融资2.21亿美元。

趣店是拍拍贷的对手,该公司股价在10月份上市后第二周就跌破了IPO发行价,随后虽实现反弹,但过去两天已累计下跌了7.4%。 

在拍拍贷敲定IPO发行价的一周前,有消息称中国监管部门正在考虑加强对小额现金贷款公司的监管,以回应一些公司被指收取过高利息的指控。知情人士在本月初表示,趣店的IPO进一步加强了中国监管部门对于这一领域的审查。

知情人士称,拍拍贷计划发行17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发行价为每股ADS 13美元,低于每股ADS 16美元至19美元的发行价区间下限。拍拍贷将于今晚登陆纽交所。

拍拍贷称,相信公司遵守了中国监管规定,因为公司收取的利息并没有超过官方制定的上限。拍拍贷在招股书中警告称,无法保证当地法院会接受相同的解释。

和近期的其他中国金融科技公司上市交易相比,投资者对拍拍贷的IPO反应发生了急剧变化。例如,众安保险今年9月底登陆港交所,融资15亿美元。在获得了本地散户投资者的近400倍超额认购后,众安保险把发行价确定为区间上限。

拍拍贷并不是唯一一家等待上市的中国金融科技公司。知情人士在年初称,分期乐也计划赴美IPO,融资6亿美元。(编译/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