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2018:华为Mate 10 Pro操控无人驾驶汽车
环球网 2018-2-28

据《今日美国》2月28日报道,一款由华为Mate 10 Pro智能手机操控的无人驾驶保时捷Panamera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的贸易展上试行。

这款无人驾驶保时捷Panamera在巴塞罗那足球场外的一条短道上试行展示。该保时捷Panamera样车的独特之处在于由华为的Mate 10 Pro智能手机操控行驶。

华为——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坚称不涉足无人驾驶汽车行业。然而,在MWC贸易展上,华为将该样车作为营销工具,提升公司在人工智能和物体识别技术方面的实力,这些技术已经使用在Mate 10 Pro上。华为高级产品营销经理彼得•高登表示,操控无人驾驶汽车突破了智能手机的极限。华为在短短五周内就把RoadReader项目整合到一起。这项技术不仅让手机操控驾驶,并且还能让汽车在行驶过程中躲避障碍物。

华为在保时捷车顶的盒子里放安装摄像头,扫描前方的道路,并将无线图像数据传输到安装在仪表板上方的智能手机上。华为手机内部的Kirin 970芯片,包括一个嵌入式神经网络处理器或神经处理集合,充当无人驾驶汽车的眼睛和大脑。华为表示,如果一个障碍物与华为手机物体识别库里1000个条目中的一个匹配,那么Mate 10就会识别出该障碍物,并据此进行相应操作。如果不能匹配,手机将通过深度学习和训练来识别该物体。

在贸易展上,该保时捷演示了两次简短的试跑。第一次,以每小时8公里的速度试跑,测试车辆识别和避免放置在赛道上的自行车和狗的照片。在第二次试跑之前,通过一个应用程序指导手机遇到可识别的障碍物后作出相应操作。例如,手机将一系列转动方向盘或踩刹车等指令发送到机器人系统,指导汽车向左向右转弯或停止。在第二次试跑中,车以每小时48公里的速度行驶,然后按手机的指示突然转弯或停止。当然,该保时捷样车可以再提速,但为了保险起见保持匀速行驶。(实习编译:吴静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