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商汤科技融资6亿美元后 估值达45亿美元
Techweb 2018-4-9

4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面部识别技术开发公司商汤科技已经完成由阿里巴巴牵头的6亿美元融资,这让其估值达到45亿美元左右。

1

路透:商汤科技融资6亿美元后 估值达45亿美元

商汤科技此次融资是在政府推动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在2025年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背景下进行的。届时,中国核心人工智能产业的规模将达到4000亿元人民币(合633.3亿美元)。

在一份声明中,商汤科技表示公司已经完成了一系列的融资活动,吸引了包括中国电子商务公司苏宁、新加坡国家基金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以及苏宁等多家顶级投资机构和战略伙伴。

商汤科技没有披露其估值,但表示该公司现在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人工智能平台。该公司还表示,它们创下全球人工智能领域一家公司单次融资金额的新记录。

商汤科技在北京和香港两地均设有基地,公司专注开发面部识别、视频分析等领域的应用,其他领域还包括自动驾驶。该公司的现有投资者包括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

随着私营部门和公共部门争相升级到更加先进技术,商汤科技正在享受快速地增长。该公司业务涉及行业多达14个,并将中国各地的多个警察部门列为主要客户。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CEO徐立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C轮融资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地位:首先,以商汤原创技术为核心,赋能更多行业;其次,与全球头部伙伴进行深度合作,进一步拓展商业版图;第三,强化上下游产业链,深化商汤在人工智能产业链布局。”

阿里巴巴执行副总裁蔡崇信在声明中说,“他们(商汤科技)在深度学习和视觉计算方面的研发能力给我们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我们在阿里巴巴的业务已经从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们在这一领域将致力于进一步的投资。”

今年7月,商汤科技在由中国鼎晖投资和国家支持的基金公司“塞领资本”(Sailing Capital)牵头下,共筹集了4.1亿美元资金。当时商汤科技的估值超过15亿美元。(编译/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