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像人·明日青春》强势入围两大电影节 打造未来青春片新类型
牛华网 2018-4-12

由新锐导演张林子执导,李程彬、郭姝彤、颜卓灵、周游、刘雅瑟领衔主演,段博文友情出演,王柏杰、黄又南特别出演,高叶友情客串的电影《镜像人•明日青春》发布首款海报和预告,同时宣布入围第20届远东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和2018金马奇幻影展,并将于近日在意大利开启全球首映。

国内首部以未来为蓝本的青春片 打造独树一帜全新风格

作为国内首部以未来年轻人为蓝本的影片,导演张林子力求将《镜像人·明日青春》打造成独树一帜的青春片类型,与大部分国内青春片不同的是,影片视角对准未来世界中的年轻人在面对挫折时,所表现的绝不服输、义无反顾的态度。

首次曝光的预告中,整体故事节奏跌宕起伏。在未来世界神秘奇幻的背景衬托下,将几位主角对待命运的态度反衬的更加明显。光影交织的概念海报,还有海报上的“面对看不见的明天,我们义无反顾、勇敢向前”,将影片绝不服输的态度更加直观有力的戳中每一个人的心。而两款物料中都有提到的“2018 永不回头”,也传达出了属于他们不妥协的热血青春。

一个决定,倒覆难收;遍体鳞伤,勇往直前。在纯真岁月下燃烧的炽热青春,这些未来的年轻人,即使面对无法预测的未来,依旧选择随心而动,在迷惘和困难中成长,只求无憾过一生。这也是影片想要传达的精神:“人总得往前走啊,这不正是生命的意义吗”。正如导演张林子所说“在未来,年轻人要勇于向昨日告别,用不断的自我改变来对抗既定的宿命,不后悔的活在这世上。”

强势入围国际两大电影节 新锐影片备受全球瞩目

该片虽尚未定档,但佳讯先出,强势入围了第20届远东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和2018金马奇幻影展,令观众期待值直线上升。值得一提的是金马奇幻影展不仅包罗万象,并且入围影片多数来自世界各大影节、影展的获奖影片和年度类型佳片。《镜像人•明日青春》作为内地唯一一部入围金马奇幻影展的影片,打破以往青春片主打怀旧的传统,将影片聚焦于未来年轻人面对困境的不妥协,在华语电影中显得更为独树一帜。金马影展执委会称赞“这是个不停越界的寓言,华语电影难得一见的品种,也是追求自由的灵魂之歌。”

远东国际电影节作为欧洲最大的优秀亚洲电影集中地,是整个欧洲最受关注的电影节之一,《无间道》《唐山大地震》《共同警备区》《烈日灼心》《横道世之介》《国际市场》等闻名国内外的电影作品都曾在该电影节上进行展映,《山楂树之恋》《熔炉》《入殓师》等佳片则纷纷获得奖项,扬名国际。被称为“小金马”的金马奇幻影展自设立以来便被众多影迷所追捧,过往参展影片除《布达佩斯大饭店》《犬之岛》《毒战》等国内外高质量高口碑影片,而深受观众喜爱的《春娇与志明》也曾在影展担当闭幕影片。《镜像人·明日青春》作为一部立足于类型叙事的商业片能够受到国际影展的青睐,在如今国内电影市场属于少见现象,而片中传达的先锋话题,也使影片独树一帜,成为华语影坛中独特的存在,未来可期。

电影《镜像人·明日青春》由大地时代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出品,北京闻鸡起舞影视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橙橙影业有限公司、北京艺界创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