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特斯拉以近10亿元的价格获上海建厂用地
DoNews 费倩文 2018-10-11

数月来因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而身陷动荡的特斯拉正在推进在中国建设生产工厂的计划,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正在上海拿地,以开建首家海外工厂。

知情人士称,特斯拉是上海一块地皮的唯一竞标者,拍卖价格约为人民币10亿元(合1.45亿美元)。他们表示,上海市政府可能最早本月宣布特斯拉中标的决定,将这块土地分配给特斯拉。

今年7月份,特斯拉与上海政府达成初步协议,将在上海建厂。特斯拉表示,该工厂最终将年产50万辆电池驱动的汽车,超过其在美国唯一组装厂的产量。在中国建立工厂将使这家总部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公司避免支付高达40%的进口关税,并在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提供更便宜的汽车。

8月,彭博社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称,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建设成本高达50亿美元,该公司正考虑从当地合作伙伴那里筹集部分资金。在随后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对分析师们说,他预计这家工厂每年要生产25万辆汽车,需要大约20亿美元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