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香港建成一目的地充电站:有50个充电位 为亚洲最大
Techweb 2018-10-15

10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在香港建成了一个目的地充电站,有50个充电位,其规模为亚洲最大。

特斯拉

特斯拉

这个目的地充电站(destination charging stations)位于九龙湾富通中心(FTLife Tower),占地4,564平方米,有50个充电桩,每个充电桩功率高达7kw/h。

该停车场总共有122个停车位,其中50个将会配备特斯拉充电桩,所有车辆的停车费均为每小时28港元,电动汽车无需额外支付充电费。充满电需要数个小时。

相比之下,使用特斯拉超级充电桩(supercharger),只需数十分钟就可充满。特斯拉目前在香港有21座超级充电站,配备有92个超级充电桩。

香港是特斯拉电动车人均保有量最高的城市之一,该公司的电动车在香港街头随处可见。

特斯拉电动车目前主要有三种充电方式。最常简便的充电的地点是在家中,车主回家后把车辆接入电源,翌日清晨即可完成充电;长途驾车时,可利用特斯拉建设于主要公路沿线的超级充电站补充电量;还有就是特斯拉与餐厅、饭店、购物中心和度假村等合作伙伴建设的目的地充电站。

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该公司目前在全球有1,342 座超级充电站,11,013个超级充电桩。目的地充电站具体数量不详,但可在该公司官网查询具体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