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未来发声明:恒大对FF的财务状态和资金规划了如指掌
牛华网 2018-11-8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昨日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时颖向贾跃亭和合资公司Smart King提出仲裁诉讼,要求贾跃亭和合资公司履行合约。对此法拉第未来今日发布声明回应称,与恒大健康公告中提到了“FF拒绝提供财务资料及相关文件”相反,自从2018年年初,FF多次主动向投资方提供完整和专业的财务报告和资金规划,包括定期的月度财务及运营报告,同时也配合恒大的要求多次提供更为详细的额外财务信息。

3

图:法拉第未来微博截图

昨天晚间,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和合资公司强行阻止恒大财务人员进行财务审查,导致恒大无法了解FF的财务状况。同时,因合资公司拒绝提供财务资料及相关文件,时颖委任的合资公司的董事向开曼群岛大法院提出诉讼,要求法院命令合资公司提供所有财务资料及相关文件。

对此,法拉第未来在声明中回应称,根据此前签署的相关投资协议,恒大向FF派驻的出纳员拥有访问FF全部财务记录的权限,同时对每一项财务支出进行详细审核和批准。FF履行了相关协议约定的义务,包括在8月份后全力支持恒大其他派驻人员进场进行财务审查,提供详尽完整的财务信息、记录等,所以并不存在FF违约的情况。

 

17

图:法拉第未来声明

根据法拉第未来《声明》内容显示,与恒大健康公告中提到了“FF拒绝提供财务资料及相关文件”相反,自从2018年年初,FF多次主动向投资方提供完整和专业的财务报告和资金规划,包括定期的月度财务及运营报告,同时我们也配合恒大的要求多次提供更为详细的额外财务信息。在恒大健康单方面违约并拒绝履行付款承诺的情况下,FF依然以专业的态度提供了相应的财务信息,包括迄今为止一直在全力配合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PwC)因恒大健康作为上市公司要求的对FF的财务审计。

法拉第未来称,与恒大健康公告中关于“恒大无法知悉FF财务状况”相左的是,恒大事实上对FF的财务状态和资金规划自始至终是了如指掌的,始终可以通过相关渠道了解FF财务状态,包括FF财务部门于2018年11月6日向包括两位恒大派驻董事在内的FF董事会汇报了财务状况、PwC在审计过程当中持续提供的正常财务报告等。

法拉第未来表示,针对恒大方提起的仲裁及法律诉讼,FF会保留进一步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