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地层深处》今日公映 地心历险揭开黑白世界
牛华网 2018-11-9

由北京飞天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新影佳映(新沂)电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新影佳映(新沂)电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E票电影联合发行,宋占涛导演的“中国首部矿工生活群像真实电影”《地层深处》今日正式全国影院公映。

自影片《地层深处》定档11月9日全国上映以来,引发了电影业内外及观众的热议和期待,也成为继《二十二》与《冈仁波齐》之后2018年最不容错过的真实电影。影片于今日正式上映,全国影院将上演真实版《地心历险记》,与全国观众一起开启地心探险,揭开黑白世界。       中外电影节屡次获奖引期待 导演宋占涛呼吁大银幕支持“可见”之人     据悉,影片《地层深处》先后获得第37届法国真实电影节国际评审团特别奖、第51届美国芝加哥国际电影节纪录片国际竞赛单元银雨果奖、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和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评审团特别推荐提名作品奖四项国际及国内电影节大奖,获得了国内外电影人和观众的认可。据悉,51届芝加哥国际电影节收到了4500多部电影的申请,超过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部电影被挑选入围,其中包括4部中国电影。这四部电影分别是侯孝贤的《刺客聂隐娘》、贾樟柯的《山河故人》、宋鹏飞的《地下香》以及宋占涛的《地层深处》,而《地层深处》荣获纪录片国际竞赛单元银雨果奖。     影片《地层深处》导演宋占涛说:“我想展示煤炭工人的工作和生活,像其他人一样,他们想要有一个更好的生活。这些煤炭工人可能没有受过良好的教育和培训,但是在煤矿井下,他们会冒着自己的生命危险去救他们的矿工兄弟,他们身上折射着人类本性的光芒。虽然他们被忽略,被叫做‘煤黑子’,但我一定要为他们拍一部电影,就是能让这一张张黑脸能够登上大银幕, 放大那张脸、放大他们最真实的生活,他们最值得赞美和最值得歌颂!”。       华语首部聚焦矿工群像真实影片 力争2018年最优秀真实电影     在世界电影史上,煤矿题材向来是一座“富矿”。1942年,约翰·福特导演的《青山翠谷》一举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五项大奖。2000年,史蒂芬·戴德利导演的《跳出我天地》(又名:比利·艾略特),获得奥斯卡三项提名,并且被改编成音乐剧,在伦敦西区长演不衰。在纪录片方面,1976年《美国哈兰县》以真实电影的手法描绘煤矿工人的罢工事件,成为劳工议题电影中的经典之作。在国内,正面反映煤矿工人生活和工作的电影如凤毛麟角,与世界产煤第一大国的地位很不相称。当宋占涛导演的真实电影《地层深处》一经放映,立即引起了国内外影坛的关注,并在法国真实电影节、美国芝加哥电影节、中国丝绸之路电影节上斩获奖项,获得了同行和观众的认可。

据悉,这部被称为“中国首部矿工生活群像真实电影”的《地层深处》将成为继纪录片《二十二》与《冈仁波齐》之后2018年最值得期待的真实电影,影片已于今日上映,全国影院将上演真实版《地心历险记》,与全国观众一起开启地心探险,揭开黑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