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起微信提现转账到民生银行卡需交0.15%服务费
Techweb 2018-11-23

11月22日消息,日前,微信发布《关于向民生银行卡提现、以及转账到民生银行卡收费规则调整的说明》,将上调微信提现、转账到民生银行卡的服务费。

1

2

通知称,因民生银行快捷支付手续费收费较高,基于成本压力,自2018年12月18日起,向民生银行卡提现或转账到民生银行卡将在0.1%服务费基础上增加0.05%的附加费,共收取0.15%服务费(千分之一点五),单笔服务费不足0.15元的,将按0.15元收取。本次调整仅涉及民生银行卡。

据悉,过去几年,微信支付多次调整收费策略。2015年10月,微信宣布转账收费,每人每月享有2万元免费转账额度(包括微信转账和面对面扫码),超出部分按0.1%的标准收取手续费;收款则不需手续费。

2016年3月,微信支付取消了转账收费,但同时开始对提现功能收取手续费,提现手续费按照提现金额的0.1%收取,每笔至少收取0.1元。每位用户可获赠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同身份证账号共享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

2017年12月1日,微信支付宣布将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元),不超过5000元的部分仍然免费。

因综合成本上升,支付宝也在2016年10月宣布,将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2万元基础免费提现额度。在用完基础免费额度后,用户可以使用蚂蚁积分兑换更多免费提现额度。(周小白)

您可能也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