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所融资13.3亿美元 估值降至380亿美元
凤凰科技 2018-12-3

陆金所

陆金所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中国平安旗下陆金所已经在最新一轮融资中从十几家投资者手中筹集了13.3亿美元资金,估值低于预期。

知情人士称,这轮融资在完成前对陆金所的估值为380亿美元。在推迟了在香港的首次公开招股(IPO)计划后,陆金所从今年6月开始融资,当时寻求的估值为400亿美元。

陆金所的这轮融资吸引了不同领域的多家投资者,由中国私募股权公司春华资本领投。主要投资者包括卡塔尔主权基金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香港全明星投资基金以及日本金融公司SBI控股公司。摩根大通、麦格理集团、瑞银集团、新加坡大华银行以及高盛私募股权部门等金融机构也跟投了这轮融资。

其他投资者还包括香港投资公司LionRock Capital、伦敦风投基金Hedosophia、专注于俄罗斯市场的投资者公司Hermitage Capital。

知情人士称,如果有更多投资者在后期加入,陆金所这轮融资的融资额可能会发生变化。

去年12月有报道称,陆金所已经聘请了五家银行为其安排在香港的IPO事宜,计划在今年上半年上市至多融资50亿美元。但是,作为控制金融风险的更广泛措施的一部分,中国监管部门制定法规监管快速增长的消费者借贷领域。随后,陆金所推迟了IPO。

陆金所、瑞银等不予置评。(编译/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