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新闻客户端总经理岳建雄离职
牛华网 2018-12-14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凤凰网副总裁、凤凰新闻客户端总经理岳建雄今日宣布因个人原因离职。

凤凰客户端总经理岳建雄离职

图:岳建雄

岳建雄在朋友圈发文称,“刚刚办完离职手续,就收到Cherry交给我一本爽总精心准备的相册与凤凰管理层每个人手写的祝福,顿时泪崩,好多美好的回忆历历在目,季度会、封闭开发、年会、还有我创业时来凤凰的分享照片,许多珍贵瞬间,欢聚的时光,感恩大家陪我走过这段美好的凤凰时光,感谢大家!”

公开资料显示,岳建雄毕业于厦门大学EMBA,拥有近15年互联网行业的从业经验。2003年底加入搜狐,曾任搜狐新闻客户端总经理。2015年1月独立创办移动医疗公司e陪诊。2016年7月正式加盟凤凰新媒体,出任凤凰网副总裁兼凤凰新闻客户端总经理一职。

以下为岳建雄离职邮件全文:

亲爱的凤凰的同学们:

离2018年结束只有二周多的时间了,而今天却是我在凤凰的最后一天。由于个人原因,我将马上离开公司,离开这个与您一起战斗的团队,回顾这二年半时间来与大家的相处,我们一起经历感动,喜悦、焦虑、收获、挫折……还有涅槃后的成长。

由于大家的努力,我们见证了新闻客户端数据的历史高峰。我们是门户里唯一近二年多来保持用户持续增长的新闻客户端。由于过于追求增长,忽视风险,我们也因内容尺度的问题面临过产品下架、内容停更的打击。但是我们都坚强的一路挺了过来,你们是好样的!

我很庆幸当初有机会接受爽总的邀请,能加入凤凰,与大家一起共事。在这个团队里的每一个员工,我都会有印象:

无论是从校招过来的如宁旭冉、航航、圆梦……还是象张琪、盼盼、陈晶这样的老员工,无论是中间社招加入的志鹏、巨超、永鹏……抑或是鹏飞、蒙蒙、丁炜、李倩等之前就与我同事过的员工。也许有些人能记得名字,有些人不记得,只要微信还在,我就能想起你是谁,是那个部门的做什么。

我非常怀念与大家共事的这段美好时光,我会记得客户端宣传片里的唐伯虎、蔡春晓、巴志欣、刘涛在黑白画面里娓娓道来他们怀惴梦想,就做不同的选择。我会记得司马台长城上你们迎风嘶吼与凤旗飘扬。我会记得每一个季度会上你们的反思、复盘与成长。我会记得年会上你们台上精彩的演出,台下共鸣后的释放与热泪盈眶。我会记得内容运营同学每个清晨迎来的每一个晨曦与雾霾。我会记得中轻大厦A座15层每个夜晚的灯火通明……这里有太多的回忆与不舍,但凤凰新闻,有您便不同!

我感恩用户对我们的选择,我感谢客户对我们的信赖。我感恩爽总的信任与赏识,我感谢明岩的担当与支持。我感动其他高管与兄弟部门的同事对凤凰新闻客户端产品的奉献与付出。大家都是一条船上的兄弟,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由于我个人的能力达到了瓶颈不能更好的带领这个产品与大家成长,所以我选择了离开。明岩是公司里我见过最聪明的人之一,思维敏捷、逻辑清晰、崇尚效率、不拖泥带水。我相信明岩比我更有能力带领大家继续走下去,咱们的团队会更好,咱们的产品会更好。有凤凰的品牌,有凤凰的内容品质,有凤凰的情怀与温度,有公司对内容的投入加大,有春台带领新团队的加入,有邹老师内容团队的坚持,我们内容也会更好,更重要的是有你们一直在,公司会更好!所以,千万别因为我个人的离开而怀疑您自已的坚守。

我这个人的性格就是这样,不断得战斗着去迎接每一个新的挑战。只要我们都继续踏浪前行,一定后会有期!

感恩,感谢并祝福!

建雄,201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