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索尼PS4的“天鹅之歌”——PlayStation VR很重要
牛华网 奥特曼 2019-4-3

21

导语:虽然索尼的PS4游戏机还没有死,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它已经进入了它的“晚年”。有众多传闻表明,PS4的“接班人”最早将于明年发布。但是,索尼的这款游戏机仍然会以另一种形式存在,而看起来,PS4的未来将会是PlayStation VR。

为了了解事情的正确发展方向,我们不妨可以看看索尼最近发布的播报状态,该公司的演讲主要集中在即将推出的VR游戏中,包括《钢铁侠VR》,《Blood&Truth》,《弗雷迪VR的五个晚上:帮助通缉》,以及《壁中精灵》(Concrete Genie)和《无人深空》(No Man’s Sky)等游戏的VR模式。

22

很多即将推出的PlayStation VR小册子也是专属于控制台的:例如,如果你想假装成一个“GuyRitchie”式的间谍,像钢铁侠一样飞来飞去,或者在Dreams中创造你自己的世界,你需要索尼的控制台支持,这与索尼用于基础PS4系统取得巨大成功的策略相同。由于只有一小部分PS4用户拥有PlayStation VR,这些新游戏可能会推动更多的客户购买PlayStation VR。

23

24

我有机会在最近的一次活动中尝试了一些索尼即将推出的PlayStation VR游戏,那里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东西。最热门的游戏是最近宣布的《钢铁侠VR》。在演示过程中,我完全控制了钢铁侠,我可以以第一人称视角自由飞行地图,瞄准我的手控制推力,就像在电影和漫画中一样。我也可以牺牲机动性来向目标发射排斥爆炸。有一点学习曲线——公平地说,Tony Stark,即钢铁侠,也花了一些时间进行调整——但VR环境中给出了很多独特的控制方案,可以为用户带来通过控制台无法获得的那种体验。

25

“钢铁侠VR”为玩家提供了一种他们无法通过PS4获得的体验

《Blood&Truth》是一个类似的盛大体验,可以为你提供动作电影惊险刺激和慢动作枪战,让你感觉像John Wick。当我乘坐飞越沙漠沙丘的吉普车时,我双手持霰弹枪,挥舞着弹药与敌人交火。而在《弗雷迪VR的五个晚上:帮助通缉》的现场演示中,这个系列标志性的跳跃恐慌甚至直接贴近了你的脸,我认为这肯定会吸引到一些人。

26

27

像《无人深空》或《壁中精灵》这样的游戏,它们并不是VR平台独占游戏,但是VR版本在现有的玩法上进行了一些新的调整,可以让老用户在游戏中获得更多的价值,而新的激励机制也会吸引以前对这两款游戏“不感冒”的用户雀雀欲试。

28

这种虚拟现实的推动是很重要的,因为索尼PS4的未来的发展时间表上并没有很多大型游戏支持。目前,《对马之魂》(Ghost ofTsushima)、《最后生还者2》(The Last ofUs Part II)和《死亡搁浅》(Death Stranding)等大型游戏都已经宣布会登陆PS4平台,但是具体的日期仍未确定。

29

未来,极有可能会出现这样的一种情况,那就是这些游戏会转变成PS5的“杀手锏”,或者至少是“跨代游戏”,被用于展示索尼最新游戏机的性能,就像任天堂对《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The Legend of Zelda: Breath of the Wild)所做的那样。

按照目前的计划,索尼在今年的E3游戏展中不会有任何大型的展示,所以我们也不清楚什么时候才能够真正获得关于上述几个大型游戏的更多消息。与大型游戏相比,PlayStation VR游戏通常是都较为小型的,开发人员的研发时间和投入会更少,而游戏玩家投入的金钱也少得多。

31

PlayStation VR也可以填补硬件销售的空白

从业务角度来看,关注PlayStation VR也是有道理的:目前索尼并未研发新的PS4硬件,推动当前数以千万计的PS4用户去购买PlayStation VR作为配件去体验VR游戏,可以帮助索尼去填补PS5上市之前这一段时间的销售空白。

32

即使PS5确实推出了,PS4也会被作为预算型、入门级VR系统的购买选择。如果历史重演,索尼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更新PS5时代的PlayStation VR继任者。

考虑到即将推出的所有新游戏,以及令人惊讶的良好背景,有一点是可以明确的:PlayStation VR正在成为PlayStation 4“天鹅之歌”的重要组成部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