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苹果正研发全新屏幕技术 用于iPadMacBook等产品
Techweb 2019-4-10

4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苹果产品预测方面有很高准确性的分析师郭明錤近日表示,苹果公司正在研发全新的屏幕技术,用于屏幕尺寸较大的iPad、MacBook等产品。

苹果Macbook_500

郭明錤:苹果正研发全新屏幕技术 用于iPadMacBook等产品

郭明錤预计苹果正在研发的全新屏幕技术,是名为“mini LED”的屏幕技术,这一屏幕可以提供更好的色彩和对比度,外界预计苹果会在今年6月份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推出这一屏幕技术。

苹果iPhone从2017年开始采用的OLED屏幕,目前也还能算是一种新的屏幕技术,掌握这一屏幕生产技术的厂家并不多,但这一屏幕目前是使用在iPhone上,屏幕尺寸较小,也有着寿命短和易老化的问题。

与OLED屏幕不同,郭明錤认为苹果正在研发的“mini LED”屏幕技术,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技术,采用全新的设计,适用于iPad等屏幕尺寸更大的产品,苹果也能因此而推出宽色域和高对比度的产品。

郭明錤预计,苹果正在研发中的“mini LED”屏幕技术,将用于iPad、Macbook和显示器等屏幕尺寸更大的苹果产品,与竞争对手的产品也会有更大的区别,他还预计采用这一全新屏幕技术的苹果硬件产品,在未来两年内就将陆续推出。

从郭明錤的预计来看,苹果最先推出采用“mini LED”屏幕技术的产品将是显示器,他预计苹果在今年二季度或者三季度就会推出,屏幕尺寸为31.6英寸。

显示器之后,iPad也将采用“mini LED”屏幕技术,郭明錤预计会在2020年晚些时候或者2021年年初推出,屏幕尺寸在10到12英寸之间。

在显示器和iPad之后,MacBook也将换上“mini LED”屏幕,屏幕尺寸将在15英寸到17英寸之间,郭明錤预计采用这一屏幕技术的MacBook将在2021年上半年推出。

同苹果目前在售的MacBook相比,郭明錤预计的苹果采用“mini LED”屏幕技术的MacBook,屏幕尺寸明显更大。

目前苹果在售的笔记本电脑中屏幕尺寸最大的是MacBook Pro,其屏幕尺寸分别为13英寸和15英寸,而郭明錤预计的采用“mini LED”屏幕技术的MacBook,屏幕尺寸是在15英寸到17英寸之间,若真如郭明錤预计的那样,“mini LED”版的MacBook,就将是苹果所推出的尺寸最大的笔记本电脑。

苹果目前在售iPad的屏幕尺寸分别为7.9英寸、9.7英寸、10.5英寸、11英寸和12.9英寸,屏幕尺寸最大的是iPad Pro,提供有11英寸和12.9英寸两个版本,郭明錤预计采用“mini LED”屏幕的iPad在10英寸到12英寸之间,仅比iPad Pro的屏幕尺寸小1英寸左右。

虽然目前苹果的主要收入是来源于iPhone,就收入而言,Mac系列产品及其配件对苹果已不是那么重要,但这一产品仍然受到最忠实用户和程序员的青睐,他们依然倾向于购买Mac电脑,程序员购买是因为iPhone软件的开发都需要在Mac上完成,消费者对高端Mac的需求依旧强劲,外界也预计苹果最快会在今年6月对Mac产品线的部分产品进行例行更新。(辣椒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