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PS5细节曝光:支持8K、高端SSD和光线追踪GPU
牛华网 2019-4-17

37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近日,索尼下一代游戏机Playstation 5的首席系统架构师Mark Cerny表示,PS5至少要等到2020年才会正式发布。

Mark Cerny在接受外媒《连线》(Wired)的采访时表示,索尼的下一代游戏主机不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但是这个主机是否会被命名为“Playstation 5”尚未可知。

索尼的下一代游戏主机将会使用第三代AMD Ryzen芯片组的定制版本(8核、全新Zen 2微架构),配备支持光线跟踪的GPU。这个芯片组能够提供沉浸式3D音频的全新“黄金标准”,特别适合那些喜欢戴着耳机的用户。索尼PS5的另外一个重大升级是集成定制的固态硬盘(SSD),它的SSD原始带宽将比目前PC上适用的任何SSD都要高。

索尼在接受《连线》采访的时候还展示了早期的devkit演示,在《漫威蜘蛛侠》游戏中地点之间的快速旅行,PS4 Pro耗时15秒,而在下一代PS主机上,只用了0.8秒。据估计,在读取时间方面,PS5的SSD比标准SSD快19倍。同时,PS5游戏控制台还将会支持8K技术。

简单来说,游戏在索尼下一代游戏主机上的加载速度更快,而整合这项技术的成本可能会很高,因此PS5的价格有可能会上涨。

Cerny在接受采访时确认,下一代游戏控制台仍然可以运行游戏光盘,并且它还可以向后兼容PS4游戏。目前看来,PS5不会向后兼容PS3,PS2或原版PlayStation游戏。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索尼完全没有拥抱云游戏的想法。Cerny称,“我们是云游戏的先驱,我们的目标在我们前进的时候变得更加清晰”。

Cerny指的是否就是PS Now的扩展——索尼目前的经典游戏流媒体服务,或者它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服务仍然需要明确。Cerny确认,用户现有的PlayStation VR头盔可以兼容下一代游戏主机。但是,我们也希望索尼能够在不久的将来发布其下一代虚拟现实头盔。(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