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2019年全球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任正非 张一鸣上榜
凤凰科技 2019-4-18

11

《时代》评选出2019年全球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美国《时代》杂志周三发布了2019年度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的人物榜单。在科技行业,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字节跳动科技公司CEO张一鸣以及Facebook CEO马克· 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上榜。

《时代》把今年的榜单分为了先锋、艺人、领袖、偶像以及业界泰斗五个类别。

任正非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入选了《时代》百大影响力人物业界泰斗类别。

12

任正非

《时代》东亚记者查理·坎贝尔(Charlie Campbell)在提名词中写道:“当任正非在1987年投资5600美元创建华为时,他并不是一位计算机奇才。然而,他的管理帮助华为成为了全球最大电信设备公司,去年营收达到1070亿美元,客户遍及170个国家和地区。除了尖端智能机,华为还是5G领域的先锋,这项革命性技术将推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无人车和智慧工厂的发展。”

坎贝尔称,任正非现在发挥的影响力意味着不再有任何大国能够承受得起忽视华为所付出的代价。

张一鸣

字节跳动CEO张一鸣入选了《时代》百大影响力人物业界领袖类别。

13

张一鸣

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在提名词中称:“从许多量化指标来衡量,张一鸣都是全球顶尖创业家。仅仅7年时间,他所创建的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社交媒体公司字节跳动就成为世界最具价值的创业公司,估值高达750亿美元,在全球推出的十几款移动产品拥有逾10亿月用户。”

李开复表示,正如张一鸣所说的,浪漫就是想象那些存在于理论中,尚未成为现实的有趣东西。按照这一定义,张一鸣已经爱上了创新。

扎克伯格

14

扎克伯格

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入选了《时代》百大影响力人物业界泰斗类别。

创业家、Facebook首任总裁肖恩·帕克(Sean Parker)在提名词中写道:“扎克伯格对于世界的改变可能多于其他所有人,但成功却没有让他发生多少改变,这令人惊讶。和15年前我第一次遇见他时一样,他还是那位略显害羞,友善的人。”

帕克称,Facebook对于公正、公开的理想信念与管理这个全球平台的现实之间的关系日趋紧张(公众监督、隐私滥用指控以及政府调查)。面对这个问题,扎克伯格需要作出艰难选择。我希望扎克伯格依旧忠于公司创立时的理想,发扬普世价值,追求正派而不是哗众取宠,重视隐私而不是社会地位,尊重人类尊严而不是部落制度,或者用扎克伯格的话简单说就是增加“善意”。

张克俭

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入选了《时代》百大影响力人物业界领袖类别。

15

张克俭

美国退役宇航员斯科特·凯利(Scott Kelly)在提名词中称:“几代以来,美国和俄罗斯都是两个强大的航天国家。现在增加了第三个国家:中国。执掌中国国家航天局的是物理学家张克俭,他从去年才开始担任这一职务,但已经留下了自己的印记。2019年1月,中国嫦娥四号探测器在月球背面成功着陆,首次实现在月球背面软着陆。中国还在建立空间站。”

凯利指出,从历史上看,太空合作促进了各国在地球上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这对于中国、美国以及整个世界都是一大胜利。

贺建奎

中国科学家贺建奎入选了《时代》百大影响力人物业界先锋类别。

16

贺建奎

加州大学教授、基因治疗法CRISPR-Cas9联合发明人詹妮弗·杜德纳(Jennifer Doudna)在提名词中表示:“贺建奎向世界展示了人类胚胎基因编辑比较容易实现但是做好却异常困难这一现实。他违背了科学界达成的共识——CRISPR-Cas9技术仍处于试验阶段,过于危险,以至于不能用于人类胚胎——应用这一技术永久性改变了双胞胎女孩的基因组,给予她们HIV免疫力。”

杜德纳称,贺建奎作出的这一重大决定忽视了“不造成伤害”的基本医学箴言,冒着出现意外后果的风险,很可能会作为人类历史上对科学工具最令人震惊的误用之一而被人们铭记。(作者/箫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