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超贤彭于晏深潜水下30尺 《紧急救援》宣布杀青
牛华网 2019-5-16

经过4年筹备,6个月紧张拍摄之后,林超贤导演,梁凤英监制,彭于晏、王彦霖、辛芷蕾、蓝盈莹领衔主演,王雨甜、徐洋、李岷城主演的中国首部海上救援打捞题材电影《紧急救援》今日(5月16日)于墨西哥全片杀青。林超贤携彭于晏深潜30尺水中,在片中“救援小队”日常工作的场景中开香槟,激动庆祝电影杀青。剧组同时曝光杀青现场和系列幕后照片,展示了诸多影片拍摄花絮,也记载了所有演职人员在123天拍摄中的点滴努力,十分走心感动。

《红海行动》的巨大成功使《紧急救援》自开拍的一举一动均牵动影迷的心。作为林超贤导演砥砺四年的精心之作,影片集结全球行业内顶尖阵容,尝试探索林超贤“硬核”电影更国际化的新突破。

的确是上天入海的疯狂剧组!

林超贤彭于晏深潜30尺庆祝杀青,“救援小队”不舍离别

此次曝光的全新照片中,导演林超贤与主演彭于晏在水中开香槟庆祝的一幕让人叹为观止,这一特殊的杀青方式也侧面印证了影片疯狂的拍摄日常。据了解,《紧急救援》的场面设计可谓“上天入地”,国内国外多地取景,包含了救援过程涉及的山地、海面、水下、空中、爆炸等不同场景,全方位展示了灾难场面的惨烈与救援任务的惊险。

上天入地的场面造就了“十八般武艺”的演员,林超贤的“魔鬼”在《紧急救援》中更胜从前。为了达到剧情要求,演员们均提前入组进行开机前的集中学习。已有潜水证的彭于晏还专门进行了自由潜水的培训,每天坚持与大部队一起体能训练,王彦霖泡在健身房的时间比睡觉时间还要多,练出了超出要求的健美身材,辛芷蕾在剧组学会了所有泳姿和潜水,开拍后每天仍要持续进行6个小时的水下训练。

同吃同喝同练的军训模式,不仅练就了符合要求的身体条件,也让“救援小队”在开拍伊始就充满了共进退的团结精神。自陆续杀青开始,彭于晏、王彦霖、辛芷蕾、王雨甜、徐洋、李岷城等主演纷纷在社交平台发文感恩剧组与导演,不舍离别。

林超贤携全球化班底强势打造

电影《紧急救援》格局全面升级

   从《湄公河行动》到《红海行动》,再到如今的《紧急救援》,虽都是林超贤极擅长的大场面惊险故事。但四年的筹备加上聚焦国内前所未有的救援打捞题材,对林超贤这样无止于前的导演来说,新片《紧急救援》更像是他电影格局上的一次升级探索。

《紧急救援》投资超7亿人民币,剧组为完美重现救援英雄们日常工作和身处险境的各种情景,不仅在福州搭建了一个海上救援指挥中心,更远赴墨西哥取景,以求做到最真实的灾难场景。这就意味着《紧急救援》被赋予更国际化的格局。在国内没有先例的情况下,完成这样一部电影,机会与挑战并存,林超贤为此集结行业顶级电影人,与打造无数口碑票房双赢「爆款」的金牌监制梁凤英共同把关,邀请《卧虎藏龙》摄影指导也是奥斯卡最佳摄影鲍德熹掌镜。国际班底方面同样大牌云集,曾参与《蜘蛛侠》系列、《变形金刚》系列、《加勒比海盗》等超级大片并获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奖的John Frazier、参与《泰坦尼克号》美术工作的Martin Laing及团队、已在国内参与了《红海行动》《地久天长》等片的英国资深特别化妆指导Matthew Smith均强势加盟,全球一流团队一同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灾难及救援场面。此次幕后照片一经发布,便引来一种影迷的调侃:“这个剧组都不要命啊!”。一系列专业高水平团队的加盟也让观众对这部兼具商业格局与艺术表达的影片更加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杀青正值戛纳电影节,《紧急救援》“勇闯深渊”版海报强势登陆全球知名电影杂志《Variety》戛纳特刊封面,引起业内广泛关注。

据悉,目前电影已进入后期阶段,相信不久后将与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