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关键时刻再失高管 电动汽车生产负责人已离职
Techweb 2019-6-27

6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去年经历了高管离职潮,有超过40名高管离开,今年的管理团队虽然看似稳定了很多,但还是不时有高管离职,在2月份负责全球招聘的副总裁辛迪·尼古拉(Cindy Nicola)离职之后,消息人士日前又透露负责电动汽车生产事务的副总裁彼得·霍奇霍丁格(Peter Hochholdinger),也已离开。

tesilafulimengtegongchagn1_500

外媒是援引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称霍奇霍丁格已经离职的,外媒也向另外一名消息人士进行了确认,其也证实他已不在特斯拉。

霍奇霍丁格是在2016年加入特斯拉的,在加入特斯拉之前,他在著名汽车厂商奥迪工作,负责A4、A5和Q5的生产,他在奥迪时每年负责监督生产的电动汽车超过了40万辆。

特斯拉聘请霍奇霍丁格,看中的是他在汽车生产方面的经验,当时特斯拉已推出了Model 3,他在汽车制造方面的经历,也增强了外界对特斯拉实现Model 3大规模量产的信心。在2016年聘请霍奇霍丁格时,特斯拉还罕见的为此举行了一次新闻发布会,而特斯拉任命董事和高管,一般是在官网发布相关的公告。

加入特斯拉之后,霍奇霍丁格负责电动汽车的生产,与他在奥迪时期基本是相同的,只不过换成了电动汽车。从领英上的资料来看,他在特斯拉的职务是生产副总裁,负责特斯拉在加州弗里蒙特的电动汽车生产和座椅生产工厂,也负责加州拉斯罗普(Lathrop)铸件工厂和荷兰蒂尔堡的工厂。

目前还不清楚在霍奇霍丁格离开之后,特斯拉会任命谁来接替他的工作,特斯拉方面的代表,目前也还未对外媒作出任何回应。

但外媒在报道中提到,特斯拉在去年年底为弗里蒙特工厂聘请了一名新的副总裁,当时其任命在半导体生产方面有丰富经验的伯特·布鲁格曼为弗里蒙特工厂的生产副总裁,目前还不清楚这一任命与霍奇霍丁格离职是否有关,但当时特斯拉确认后者仍负责电动汽车的生产事宜。

弗里蒙特工厂是目前特斯拉唯一在运行的整车组装工厂,在霍奇霍丁格离职之后,负责弗里蒙特工厂生产事务的布鲁格曼很可能就会接替他的职务。

虽然特斯拉Model 3的产能从去年二季度开始就已有明显提升,但与庞大的订单相比,这一电动汽车目前仍面临着产能方面的压力,日产量在5月底达到了900辆,尚未实现7000辆的周产量目标,而马斯克此前还希望特斯拉二季度的电动汽车交付量能超过去年四季度的9.07万辆,从而创下新的记录,实现这一记录也需仰仗Model 3的生产和交付。

目前对特斯拉电动汽车生产团队来说也是关键时刻,多名前员工和现员工上月底透露,特斯拉正在对弗里蒙特的整车组装工厂进行调整,以便腾出足够的空间部署跨界运动型多用途电动汽车Model Y的生产线,这一工厂现在也非常拥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