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将暂缓推行加密货币 因尚未解决监管问题
牛华网 2019-7-16

Facebook将暂缓推行加密货币 直到监管担忧得到解决

图:Facebook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周一表示,在监管方面的担忧得到解决之前,将不会推进其加密货币Libra项目。

此前,美国银行委员会(Banking Committee)曾宣布,将于7月16日就Facebook创建的全球数字货币计划Libra举行听证会。Facebook区块链项目负责人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将出席本次听证会。

马库斯的听证会发言稿内容显示,Libra的推出无意与任何主权货币竞争或进入货币政策领域。马库斯表示,“Facebook暂时不会推出Libra数字货币,直到我们充分解决了监管方面的担忧,并获得批准。”

马库斯还表示,与Libra合作的伙伴需要遵守反洗钱规则。Libra协会不会持有用户的基本交易信息以外的个人数据,个人信息将提供给Calibra,后者是Facebook正在开发的一个持有Libra的数字钱包,不会与社交媒体公司共享,也不能用于目标广告。

6月18日,Facebook宣布加密货币“Libra”正式上线,同时,还成立了新部门“Calibra”来建立新的电子钱包。但随后Facebook推出加密货币受到了多方的质疑。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批评了Libra和其它加密货币,称企业如果想要“成为一家银行”,就必须申请银行执照,并将自己置于美国和全球监管之下。

美国财长姆努钦也在采访时表示,对Libra项目并不满意,特别是在防止洗钱和其他非法使用方面。

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一次听证会上表示,如果在隐私、洗钱、消费者保护和金融稳定等方面的担忧得不到解决,Facebook的加密货币计划可能无法推进下去。

另外,有媒体报道称,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一名议员起草了一项议案,计划禁止科技巨头发行数字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