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腾讯与银行洽谈50亿美元贷款 投资者关系部:不予置评
牛华网 2019-8-8

传腾讯与银行洽谈50亿美元贷款

图:腾讯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腾讯控股正寻求从银行获得约50亿美元贷款。对此,腾讯投资者关系部人员回应称,对该报道没有评价。

知情人士表示,腾讯正在与银行洽谈为期5年的银团贷款,利率价格指引在Libor+80个基点区间。但目前贷款条款尚未敲定。贷款将主要用于再融资和一般性企业用途。

针对寻求50亿美元银行贷款一事,腾讯投资者关系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报道没有评价。”

4月1日,腾讯宣布更新全球中期票据计划,将全球中期票据计划的总累计最高限额,由100亿美元提高至200亿美元;

4月11日,腾讯发布了根据 200 亿美元全球中期票据计划发行本金合共 60 亿美元无担保高级票据,在扣除包销费用、折扣及佣金(但就票据发行应付的其他开支除外)后,估计发行票据的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 59.8 亿美元。当时,腾讯表示,票据发行所得的募集资金净额用于再融资及一般企业用途。

2017年,腾讯通过了一笔为期五年的银团贷款融资4.65亿美元,利率为Libor+95个基点。

腾讯此次贷款或与近期的投资活动有关。当地时间8月6日,法国大型传媒集团Vivendi发布声明称,正在与腾讯控股就战略投资进行早期谈判。腾讯将收购Vivendi旗下环球音乐集团10%的股权。同时,腾讯还将获得可选择在1年内继续收购环球音乐集团10%股权的权利。

早前有媒体报道称,快手或与腾讯组成新的合资公司。当时,腾讯和快手均未对此传闻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