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铤而走险》欧豪化身寡言杀手 搏命出演险成“遗作”
牛华网 2019-8-13

欧豪山路飙车戏险成“遗作”

欧豪山路飙车戏险成“遗作”

近日,由曹保平监制、甘剑宇执导,大鹏、欧豪、李梦领衔主演,曹炳琨、曹卫宇、沙宝亮、乌兰托雅·朵、夏恩、张宁江、李晟烨主演的电影《铤而走险》曝光了幕后特辑之“反派养成记”。特辑中,欧豪颠覆自我,首度化身眼神凌厉的冷面杀手夏西,追车、枪战、撞车、肉搏等激烈场景一一呈现,与以往塑造角色相比反差极大,获得观众如潮好评。据悉,电影《铤而走险》已于8月8日开启15城全国路演。同时,电影将于8月30日全面公映,蓄势待发。8月17日、18日,将在全国39个城市开放点映场次,喜爱影片的观众可在票务平台购票,先睹为快,提前感受暑期最“猛”犯罪影片的刺激与冒险。

欧豪饰演夏西凶狠寡言

欧豪饰演夏西凶狠寡言

欧豪饰演杀手绑架萌娃

欧豪饰演杀手绑架萌娃

欧豪零台词出演冷面杀手 山路飙车险成遗作

电影《铤而走险》近日曝光幕后特辑之“反派养成记”。特辑中不乏追车、枪战、撞车、肉搏等激烈场景,欧豪首度化身眼神凌厉的冷面杀手夏西一一呈现,颠覆塑造出他前所未有的银幕形象。正如导演的阐释:“这次设计角色时,我们希望给观众呈现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因此夏西这个人物更多是用眼神和行动来表现。”在拍摄过程中,夏西饰演者欧豪贡献了几乎零台词出演,精湛的“眼”技和生猛的打戏,将角色刻画得入木三分,欧豪本人甚至一度在重庆首映映后的现场,吓哭了现场的小孩,也因此获赞“贡献了‘吓哭’小孩的演技”。

据导演甘剑宇回忆:“角色夏西的动作戏,几乎都是欧豪自己完成的。”从高处滚落、亲历爆炸现场、被快速移动的车体“撞飞”、被高空落下的物体砸到等,诸如此类危险戏份,为了呈现类型片的“真实感”,欧豪坚持不用替身自己完成。在拍摄山路飙车追逐戏份时,刹车失灵、车胎爆胎等危险情况,突然在一瞬间同时出现,欧豪驾驶车头已冲出悬崖,幸有树木阻挡失控车辆,令在场所有人都捏了一把汗。谈及拍摄过程,欧豪打趣差点险成“遗作”,却也更表达了自己的坚持:“我希望能更大程度地去展现角色的真实,所以即便有危险在,如果我有能力可以做到的,我都会自己完成。”

欧豪沙宝亮默契出演夏家兄弟

欧豪沙宝亮默契出演夏家兄弟

大鹏欧豪上演精彩对决

大鹏欧豪上演精彩对决

欧豪沙宝亮首度合作获赞  剧情留白观众求“番外”  

在介绍人物时,欧豪坦言:“这个角色不同于以往,最吸引我的就是角色的多面性和立体性。我不单单是在演一个坏人,而是希望和大家探讨,坏人为什么会成为坏人。”对于夏西这个角色而言,从小的家庭变故,让他形成了阴鸷的气质,也让他和相依为命的哥哥夏涛形成了一种“反常态”的兄弟情,人物角色在冷面杀手和“忠犬”弟弟之间切换。此次,也是欧豪和沙宝亮的首度合作,正如沙宝亮的形容:“我们俩之间有种天然的默契,只需要一个眼神,就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两人在电影中的默契,也在映后收获了观众们的如潮好评,纷纷号召导演筹备两人的“番外”。

导演甘剑宇在处理两兄弟故事时,亦加入了巧思,他选择在电影中刻意弱化留白两人此前的遭遇,并对此解释道:“我们将两兄弟的‘前史’留白,是为了让观众也参与进来,用想象填满他们对人物的理解。”观众们对此也有自己的理解:“这种‘留白’巧妙在不会让人去做简单的对与错、善与恶的价值评判,也让我们能从不曾看到的角度,去审视故事,甚至是我们的生活。”

电影《铤而走险》由黑蚂蚁(上海)影业有限公司、和和(上海)影业有限公司、山南光线影业有限公司、乾坤星宇(福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东台壹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麦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国影纵横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北京金逸嘉逸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出品,泰洋川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白马(上海)影视发行有限公司联合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