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第一财季净利润11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超过111%
牛华网 2019-8-15

联想集团第一财季净利润11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超过11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联想集团今日公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一财季业绩。财报显示,第一财季,联想营收达到853亿人民币,连续8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税前利润16.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13%;净利润1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11%。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一季度我们以强劲的业绩为新财年取得有利开局,再次证明我们所推行的智能化转型战略是正确的,有力的执行让我们在变化波动的大环境下仍然实现了可持续的盈利性增长。凭借卓越的运营和坚定的执行,我们有信心把‘智能,为每一个可能’的新愿景转变成现实。”

据了解,未来,联想不仅会继续专注于高增长和高端产品领域,还将专注于Smart IoT智能物联网设备的创新,不断推出类似“全球首款折叠屏电脑”、“全球首款5G PC”这样的更加智能化的PC新形态。

联想第一财季业绩亮点如下:

·营业额853亿人民币,连续8个季度增长;税前利润16.4亿人民币, 同比增长113%;

·个人电脑销量同比增长17.9%,市场份额24.9%,位列全球第一;

·移动业务持续盈利,税前利润连续四个季度同比改善近7亿人民币;

·数据中心业务稳定向好:X86服务器市场全球份额跃升第四,蝉联超算TOP500全球第一供应商;

·智能化变革持续突破:数据智能业务集团DIBG独立运营,行业智能业务营收猛增至同比4倍;

IDG (智能设备业务集团):营收利润双增长,优异表现驱动强劲业绩。

个人电脑与智能设备业务(PCSD)营业额达到65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达11.7%,税前利润达到35.7亿人民币,创财年首季度的历史新高。

联想在中国、亚太、美洲以及欧洲-中东-非洲四个大区的营业额全部超过140亿人民币,其中美洲区营业额达到17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达到20%;亚太区营业额达到17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0%。

个人电脑业务方面,联想的PC销量同比增长17.9%。同时,市场份额达到了24.9%,个人电脑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速超过14%。

工作站品类营收增长超42%,游戏PC营收增长超30%,轻薄本品类营收增长超29%,Chromebook品类营收增长超89%。

未来,联想移动业务在保持盈利水平的同时,将积极寻求并把握在其他市场以创新性产品获得盈利性增长的新机会。

DCG(数据中心业务集团):服务器份额排名上升

本季度数据中心业务持续收窄了亏损,全球x86服务器市场份额提升,销量排名上升到第四。与此同时,存储和网络业务实现显著增长:一季度存储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超80%;软件定义基础设施业务营业额保持双位数同比增速,达到18.5%。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新发布的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排行榜上,联想以173套的上榜总数蝉联第一,较前次上榜数量增加了33套。

未来,联想将继续执行既定战略,推动软件定义基础设施、存储、网络、服务与解决方案主导的业务增长,加强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业务的定制化和自主生产制造能力。与此同时,销售渠道也将进一步得到完善,并着力提升运营效率,在改善盈利水平的同时,实现高于大市的增长。

转型业务:行业智能营收猛增至4倍,3S战略落到实处

6月,联想成立数据智能业务集团(DIBG),实现这项深耕多年业务的独立运营。DIBG的成立是联想推动智能化转型的重要步骤,本季度,行业智能领域的整体营业额增长迅猛,达到上年同期的4倍,软件和服务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23.4%,是集团整体营业额增速的约5倍,达到近50亿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