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首款电动汽车Taycan刷新纽北四门纯电动车圈速记录
牛华网 2019-8-28

保时捷首款电动汽车Taycan刷新纽北四门纯电动车圈速记录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目前,距离Taycan全面发布还有大约一周的时间,而保时捷正在不断为其造势。近日,保时捷旗下首款纯电动车Taycan以7分42秒的成绩,打破了四门纯电动车在12.9英里纽博格林北环赛道的最快记录。

据悉,保时捷Taycan的圈速记录是由测试车手拉尔斯·克恩(LarsKern)完成的,但是这并不是最快的四门汽车记录,捷豹XESV Project 8之前曾以7分18秒的成绩创造了最快四门量产汽车的记录。

保时捷官方宣称,Taycan为电机内的发夹定子进行了更有效的冷却设计,可以确保热管理系统在连续加速时的可靠性。就动力方面而言,有消息称,入门款的Taycan采用单永磁电机驱动,最大功率326/381马力,最大扭矩340牛·米,电池组容量为80kWh。Taycan4S采用单永磁电机驱动,最大功率435/489马力,最大扭矩550牛·米,电池组容量为96kWh。TaycanTurbo采用双永磁电机驱动,最大功率734马力,最大扭矩999牛·米,电池组容量为96kWh,其百公里加速仅需2.8秒。

在挑战纽北之前,Taycan还先后挑战了“连续26次完成0-200km/h的加速测试”、“24小时不间断耐力测试”。在耐力测试中,Taycan在24小时内共行驶了3425公里,刷新了电动汽车24小时行程记录。

据悉,保时捷Taycan将于2019年9月4在欧洲、北美以及亚洲三地联合首发,起售价大约为9万美元,目前它已经接受预定,预定量超过3万。未来,保时捷将在电动汽车领域与奔驰、奥迪、宝马、捷豹等汽车厂商展开直接的竞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