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杀手》内地定档10月18日 李
新浪娱乐 2019-9-3

今日,李安的新电影《双子杀手》发布定档预告,正式宣布内地定档10月18日。时隔三年回归,这一次李安联手威尔·史密斯,一起干了件大事,用特效制造了一个大活人:年轻的威尔·史密斯。预告中,一老一少的两个威尔同屏对打的一幕幕,视觉和情感上的双重冲击,让人印象深刻。

虽然预告里不乏激烈酷炫的动作大场面,但李安强烈的个人风格还是尽显无遗。一直以来,李安都在尝试用不同的类型,传递和表达自己在情感上的思索。尤其是近些年来,从《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到《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李安的视角逐渐聚焦人的成长这一题材上,而《双子杀手》将继续围绕这个命题,正如预告中的背景音乐《Forever Young》一样,李安坚持自己在创作中对情感探索的初心,通过中年男人和年轻的自己的角逐,回顾自己的一生。

两度问鼎奥斯卡最佳导演后再回归

李安继续探索“一个男人的成长”

从影三十年里,李安两度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他不仅带来了许多优秀的作品,更让世界看到了华语电影的魅力。除此之外,他执导的《卧虎藏龙》更是成为首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华语电影。

回首李安的作品,虽然类型各有不同,但风格迥异的外衣下,是李安一贯的对人生和自我的情感探索。早年的“父亲三部曲”中,李安从一个年轻孩子的角度,去审视父子关系。而近些年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生活阅历的丰富,李安的叙事视角有了明显的变化,从《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再到新片《双子杀手》,李安以一个长者的身份,回望年轻时的自己。

威尔·史密斯和年轻的自己同屏较量

李安点赞:这次他完全豁出去了

《双子杀手》讲述了威尔·史密斯饰演的国防情报局特工,准备退休之际意外遭遇一名神秘杀手的追杀,令他没想到的是,这名杀手竟是年轻了20多岁的自己,在年老的我和少年的我之间,一场生死对决旋即展开。

预告中,一老一少威尔·史密斯同屏对打的画面,让不少人直言很震撼。据悉,电影中年轻的威尔·史密斯是根据动作捕捉技术,100%用特效制作出来的人物。这一场场“自己打自己”的动作戏,不论是体力还是表演上,都对威尔·史密斯有着极大的挑战。李安也不禁感慨,“他这次完全豁出去了,看到他演年轻自己的那种努力,让我很感动。”

电影《双子杀手》由美国天空之舞传媒公司和美国杰瑞•布鲁克海默电影公司出品,复星影业、阿里巴巴影业、海墨文化共同参与投资。由美国派拉蒙影片公司北美发行,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和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行,将于2019年10月18日全国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