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正式发布Android 10操作系统 包含多个亮点功能
牛华网 奥特曼 2019-9-4

2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周二,谷歌表示,该公司正在将新版Android操作系统——Android 10,引入到旗舰级的Pixel智能手机中。同时,谷歌承诺,今年晚些时候,Android 10会进驻更多的Android设备。

Android 10包含多个亮点功能,例如黑暗模式配色方案、改进的安全设置以及主屏上用于打电话和信息的“气泡”通知功能等。同时,Android 10还将会引入“实时字幕”工具,它将为正在播放的任何视频实时添加字幕,无需数据连接。

上个月,谷歌表示,该公司正在打破Android操作系统的命名传统规则,将新版操作系统命名为“Android 10”。通常而言,谷歌会按字母顺序挑出一个“甜点”为以往的Android系统命名,例如之前三个版本的Android系统被命名为“Nougat”、“Oreo”和“Pie”。最初,Android 10的昵称为“Android Q”。

目前,Android是全球占据主导地位的移动操作系统,全球出货的每10台智能手机中,有9台搭载的都是Android系统。对于谷歌来讲,推广新版Android操作系统是一个挑战,因为无线运营商和手机制造商可能会放慢这一进程。

举例来讲,在所有的Android手机中,Android Pie占据的市场份额仅为10.4%,而向前推进的Pie之前三个操作系统占据Android手机的64.4%份额。相比较之下,苹果88%的iPhone手机搭载的是最新版本的iOS操作系统iOS 12。

今年3月份,谷歌首次推出了Android 10的测试版,并于5月份的谷歌年度I/O开发者大会中展示了它的一些新功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