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峻青出任滴滴自动驾驶公司担任CTO 向张博汇报
牛华网 2019-9-16

韦峻青出任滴滴自动驾驶公司担任CTO

图:滴滴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今日,滴滴宣布,韦峻青出任滴滴自动驾驶公司CTO,向滴滴出行CTO兼滴滴自动驾驶CEO张博汇报。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韦峻青创立无人驾驶软件公司ottomatika。2015年,ottomatika被德尔福收购,韦峻青加入德尔福。2017年,德尔福分拆自动驾驶公司安波福,韦峻青出任安波福全球工程副总裁。

据悉,韦峻青在安波福工作时,主要负责自动驾驶战略规划,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和商业落地。主导建立了安波福匹兹堡技术中心、拉斯维加斯客户体验和无人驾驶车队运营中心,以及100辆车的L4无人驾驶出租车运营和测试平台。

滴滴自动驾驶业务于今年8月分拆,成为独立公司。据了解,滴滴在上海已取得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并宣布将尽快在嘉定开放自动驾驶载人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