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亏损220亿元 年底前将裁员2000人左右
牛华网 2019-9-26

蔚来汽车:亏损220亿元 年底前将裁员2000人左右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在昨日的投资人电话会议中称,蔚来的实际亏损是220亿元人民币。其首席财务官谢东萤表示,年底前将裁员2000人左右。

李斌表示,按照非美国会计准则(NON-GAAP)的计算方式,蔚来的实际亏损是220亿元人民币,其中有100亿元花在了研发上。蔚来正在进行融资,将提高公司的运营效率,减少支出。

据蔚来汽车公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蔚来第二季度净亏损高达33亿元,股东权益为负9.6亿元。9月24日,蔚来股价暴跌20%至2.17美元。

削减成本方面,谢东萤回应称,截至今年年底将减少员工数量,从9000多人减少至7000多人,并且会剥离一部分非核心业务。

有媒体报道称,蔚来4年来的亏损达到了约50亿美元。对此,蔚来首席财务官(CFO)谢东萤表示,针对蔚来的某些报道并不准确,因为其中并没有涵盖细分和优先股的分配等,媒体把蔚来在首次公开募股前发行给私募股权投资者的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产生的增值算了进来。

此前因为电池包的安全隐患问题,自6月27日起,蔚来召回了共计4803辆在去年4月2日至10月19日生产的ES8汽车。

关于召回事件,李斌则表示:“电池召回成本其实是非常大的,因为其中不仅设计新电池包的生产,还有运输和执行等费用。”

谢东萤表示,蔚来在今年二季度的亏损很大程度上来自于此前召回车辆的影响,召回成本达到了3.39亿元人民币。

融资项目方面,9月5日,蔚来与腾讯、李斌签订了可转换债券认购协议。根据此协议,蔚来将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投资者发行和出售本金总额2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预计在9月底之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