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拟斥资44亿美元建柏林工厂 年产15万辆汽车
Techweb 2019-11-18

1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计划向其位于欧洲的超级工厂投资40亿欧元(约合44亿美元)。

特斯拉

上周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德国柏林的一次颁奖典礼上宣布,该公司的欧洲超级工厂将建在德国柏林。

颁奖仪式结束之后,马斯克还在推特上透露,特斯拉的欧洲超级工厂将用于生产电池、动力系统和整车(从生产Model Y开始)。

除了在柏林建设超级工厂外,马斯克还透露,他们将在柏林建设一个工程和设计中心。他认为,柏林的工艺技术在全球是最顶尖的。

对于欧洲超级工厂选址德国柏林的原因,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所有人都知道德国的工程技术是顶尖的,这是他们选择将欧洲超级工厂建在柏林的原因之一。

特斯拉计划在2020年的前三个月开始建设其柏林工厂,该工厂预计将在2021年底建成投产。投产后,该工厂每年将生产多达15万辆汽车。

尽管特斯拉计划斥资数十亿欧元在柏林建设新工厂,但该公司预计将从欧盟获得约3亿欧元(约合3.3亿美元)的补贴。

特斯拉的欧洲超级工厂将是该公司的第四座超级工厂,另外3座分别是位于内华达州里诺与松下合建的超级电池工厂(计划投资额高达50亿美元);位于纽约水牛城的超级工厂,主要用于生产太阳能面板、太阳能屋顶和家庭储能墙等清洁能源生产与存储产品;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

特斯拉的上海工厂也是该公司新建的一座超级工厂,该工厂于今年1月份正式动工,现在已进行了试生产。本月,该公司首批本地产的特斯拉轿车已在上海下线。上周三,特斯拉上海工厂正式获得工信部量产许可,这意味着该公司可以开始大规模生产中国制造的Model 3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