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战8"导演:单纯取悦粉丝就是个错误
时光网 2019-12-19

莱恩·约翰逊在"星战8"片场  

《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简称“星战9”)明日就将在北美开画,导演导演莱恩·约翰逊接受外媒采访再次聊到《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简称“星战8”)粉丝口碑两级时说:“创作时如果你单纯想取悦粉丝将会是个错误,最终导致会是相反的结果。”

在宣传新片《利刃出鞘》时莱恩·约翰逊说,他希望在电影院看星战能有当年看《星球大战:帝国反击战》时的感觉,有一点错愕但又能产生情感共鸣,同时又合情合理,“我希望被惊吓,希望看到惊喜,想要有点戳手不及。我希望故事能再语境化,我希望作为一个粉丝坐电影院时能被挑战到。”     “星战8”2018年上映时,观众评价非常两级。烂番茄媒体指数91%,但观众指数低至43%。MTC综合评分85,新三部曲最高,但IMDb只有7.1分,暂时是新三部曲最低。  

莱恩·约翰逊在这集里做出了很多改变,而且对《星球大战:原力觉醒》挖下的坑随有点随便对付的意思。譬如天行者卢克竟然扔掉自己的光剑,女主角蕾伊竟然是普通人的孩子,看起来像幕后大佬的Snoke突然就被杀死了……   JJ在“星战9”片场     对此J·J·艾布拉姆斯回归执导“星战9”后公开表示,莱恩·约翰逊的选择很大胆,是个非常好的讲故事手法,但对粉丝不够友好:“我觉得观众来看‘星战’,不想被告知‘这一切都没关系’。”         看过"星战9"和“星战8”的各位,你更赞同J.J.艾布拉姆斯还是莱恩·约翰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