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游戏总收入增加:腾讯最吸金
牛华网 2020-1-8

市场调研机构尼尔森(Nielsen)给出的2019年全球游戏收入报告显示,去年全球游戏规模达1201亿美元,总体增长了3%,收入中很大的部分来自于手游市场。过去12个月中手游获得超过640亿美元的收入,再其次是PC和游戏主机两大平台,则分别为296亿美元和154亿美元。

作为营收最高的游戏公司,腾讯的《王者荣耀》收入跌24%,至16亿美元;《英雄联盟》则升7.1%,至15亿美元;至于去年五月推出的手游《和平精英》(绝地求生手游版)收入有12亿美元,排第九。

由于游戏主机即将进入下一个更新周期,以《使命召唤》《荒野大镖客》为代表的PC、主机大制作游戏面对的是一个寡淡的2019,收入同比下跌5%至189亿美元。营收最高的大制作游戏是EA的《FIFA19》,达到7.96亿美元,其次是《使命召唤:现代战争》和《侠盗猎车手5》。

收入下降主要是缺乏大作所致,与2018年多款大作如《荒野大镖客2》《漫威蜘蛛侠》《怪物猎人:世界》发售相比,2019年的游戏大作数量有所减少,再加上次世代主机将于2020年面世,这也导致了收入的下滑。

对于电竞和一些网游来说,游戏赛事也帮助游戏维持了生命周期,直播则帮助聚拢了用户,这是游戏直播带来的独特价值,成为产业中重要的一环。在报告中,直播和游戏视频一起被归总为游戏视频内容(GV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