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Oppo Find X2 Pro:“屏幕相机存储”满是亮点 但售价贵
牛华网 奥特曼 2020-3-24

11

导语:Oppo Find X2 Pro几乎在所有方面都优胜于Reno 10X Zoom,它的屏幕更清晰,拥有更丰富的认证,例如支持HDR 10和DCIP3,更不用说拥有120Hz的刷新率了。同时,Oppo Find X2 Pro拥有512GB的超大存储空间,这让其他所有主流旗舰级智能手机都有些望尘莫及。另外,Oppo Find X2 Pro还配备全新的摄像系统,是首款搭载索尼最新4800万像素摄像传感器的智能手机。

无论从任何角度来讲,Oppo 10X Zoom都不是Oppo Find X2 Pro的竞争对手。Oppo Find X2 Pro的价格为1099英镑,这个售价介于Galaxy S20 Plus和S20 Ultra之间。Oppo Find X2 Pro固然有一些突出的功能,例如65W超级快的充电速度和512GB巨大存储容量,但是它却并不像苹果和三星旗舰机那样支持无线充电功能。

目前,华为Mate 30 Pro和即将推出的P40 Pro都缺乏西方用户所依赖的谷歌功能,因此现在是Oppo从华为手中攫取一些海外市场份额的“黄金时间”。那么,Oppo Find X2 Pro是否足以完成这一任务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具体看一下:

初印象:

OppoFind X2 Pro的外形设计精美,相机出色,显示屏绚丽多彩,它还配备大量的存储空间,支持一流的快速充电功能,称得上是三星Galaxy S20 Plus或Ultra的不错的替代品。

优点:

大量的储存空间;

锐利、清晰的显示屏;

一流的快速充电功能;

缺点:

售价昂贵;

仅支持单SIM卡插槽;

不支持无线充电;

主要规格:

评测版本价格:1099英镑;

6.7英寸OLED 120Hz显示屏;

4800万像素主摄像头;

3200万像素自拍相机;

搭载高通骁龙865处理器;

内置4260毫安电池;

512GB内置存储空间;

12GB内存;

Oppo Find X2 Pro外形设计——精美

12

OppoFind X2 Pro的机身拥有陶瓷材质版本和皮革版本两种可选,陶瓷版本采用微米级精细蚀刻,在复合氧化锆高密度陶瓷上实现全新的光栅纹理设计,经过仿釉质打磨,使其看起来如丝绸般舒适,触感也更加自然顺滑。

皮革版本的Oppo Find X2 Pro在机身厚度上要比陶瓷版要更厚一些,但是实际的触摸手感更加地温润细腻,特别适合在冬天的户外使用,可以让用户充分体验到皮革材质的温润。

陶瓷材质版和皮革版Oppo Find X2 Pro的外观和感觉都很豪华,但纯素皮革版更加令人喜爱一些,它的机身略厚,采用的是一个柔和的日光橙色背壳,上面有玫瑰金装饰——因此它并不适合每一个人。相比较之下,陶瓷版本的Oppo Find X2 Pro很容易沾染指纹,但它可能更加适合专业的买家。这两个版本的手机拥有同样的端口选择和按钮位置。

与其主要竞争对手一样,Oppo Find X2 Pro没有配备耳机插孔,但是它的零售包装盒中内置了一个USB-C适配器,并且Find X2 Pro配备两个扬声器。

陶瓷版Oppo Find X2 Pro的机身重量为207g,素皮版Oppo Find X2 Pro的机身重量为200g,它的机身重量比S20 Plus和iPhone11Pro更重,机身厚度也更厚。相较于三星最新的旗舰级智能手机,Oppo Find X2 Pro的背部曲线更加柔和,前部曲线也更加明显,因此尽管它的机身厚度略厚,但是它能够带来流线型的手感,这一点还是非常令人喜爱的。

OppoFind X2 Pro的屏幕非常地高,这是一把双刃剑——这使得“触碰其顶部屏幕”变得有点难,尤其是就单手操控来讲,但是这也意味着它更适合执行分屏多任务和播放21:9视频。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Oppo Find X2 Pro支持IP68等级的防水防尘特性,而标准版的Find X2则不支持这一特性。

Oppo Find X2 Pro显示屏——明亮、锐利、平滑、有力

13

诚然,Oppo Find X2 Pro的外形设计非常出色,但是它在功能方面也丝毫没有懈怠,不得不说的两个亮点就是屏幕和摄像头。这里,我们先来说一说它的显示屏。可以说,Oppo Find X2 Pro的显示屏值得我们为它用上每一种赞美之词。

与Galaxy S20 Plus一样,Oppo Find X2 Pro采用的也是6.7英寸显示屏,但是它的屏幕有点高,机身也略微显得有点窄。

我们可以用以下几个词来形容一下Oppo Find X2 Pro的显示屏:明亮、锐利、平滑、有力、深邃——从各个角度看都很好。我们先从亮度开始说,Find X2 Pro的最大峰值亮度在800到1200尼特之间,相比较之下Reno 10 X Zoom的亮度为600尼特——这是一个相当大的进步。这种额外的背光确实有助于户外使用,即使在明亮的阳光下也能够拥有愉快的使用体验。

至于分辨率,Oppo Find X2 Pro的分辨率为WQHD+,屏幕像素密度为513ppi。鉴于iPhone 11 Pro的屏幕像素为458ppi,并且已经非常锐利了,可以预见Oppo Find X2 Pro的屏幕显示效果会和S20 Plus一样令人印象深刻。同时,与S20 Plus一样,Oppo Find X2 Pro的屏幕也很平滑,它的屏幕刷新率为120Hz,运行起来就像冰壶滑过冰场一样。再加上240Hz的触摸刷新率,就像所有的S20系列手机一样,Oppo Find X2 Pro可以比显示速度更快地读取点击和滑动操作,形成即时的感觉界面。

OppoFind X2 Pro屏幕背后的技术也很突出,三星制造的AMOLED面板具有典型的OLED特性——墨色、深黑色、轻快、鲜艳的颜色和像样的视角。Oppo还提供了大量的屏幕选项,从简单的设置,如黑暗模式、眼部护理,到更高级的功能,如环境色温感应——几乎与iPhone上的TrueTone技术相同。

此外,用户还可以定制Oppo Find X2 Pro屏幕的感知分辨率和刷新率,以此来节省电池电量。

14

除了色彩上的准确,OPPO还为Find X2 Pro带来了一枚名为“O1”的显示芯片,目的是更好地发挥其所配备的120Hz屏幕的优势。在日常使用过程中,Find X2 Pro搭载的这枚“O1”芯片可以通过“MEMC视频动态插帧”功能,把30帧以下的视频提升至60帧甚至更高,让视频在Find X2 Pro的120Hz刷新率屏幕上播放更加流畅。另外,通过“O1”芯片可以将普通SDR视频提升到HDR水准,让视频在播放时可以获得更好的色彩和动态范围。

另外,Oppo Find X2 Pro还100%覆盖DCI-P3广色域,色彩显示非常准确。Oppo Find X2 Pro屏幕外面覆盖的玻璃也是旗舰级别的,大猩猩Gorilla glass 6让Find X2 Pro的屏幕感觉更光滑,看起来也没有任何刮痕。

Oppo Find X2 Pro性能——强大

作为一款旗舰级智能手机,Oppo Find X2 Pro在性能上当然也不能落后了,它搭载高通骁龙865处理器和12GB内存。2020年,高通骁龙865和华为的麒麟990是我们首选的芯片,其中可折叠智能手机华为Mate Xs中所搭载的麒麟990芯片在散热性能方面的表现要好于全球版三星Galaxy S20所搭载的Exynos芯片。

高通骁龙865的基准测试表现也非常好,Oppo Find X2 Pro在Geekbench基准测试中的多核得分为3319,单核得分为901。这个测试结果与Galaxy S20 Plus差不多,落后于iPhone 11 Pro,但差距不大。至于安兔兔跑分,Oppo Find X2 Pro获得了596354分,成为我们测试的第一款超越苹果新旗舰产品的手机,苹果新旗舰产品的安兔兔跑分为558778分。

在实际使用中,Oppo Find X2 Pro的性能表现也非常棒,没有任何的缓慢或延时,它在现实世界中的表现很出色,无论是4K拍摄还是3D游戏都能够应付自如。

更重要的是,Oppo在Find X2 Pro中配备了一个巨大的512GB存储空间,容量是售价999英镑的Galaxy S20 Plus的4倍,也是售价1049英镑的iPhone 11 Pro的8倍。如果您平时需要存储的文件体积比较大,并且是游戏爱好者,那么Oppo Find X2 Pro的巨大存储空间将会让您爱不释手。

Oppo Find X2 Pro——出色的摄影工具

15

如果想要在当今拥挤的旗舰级手机市场中取得成功,Oppo必定需要一款杀手级的照相手机来突出重围。Oppo Find X2 Pro后置三摄像头,它采用的是4800像素主摄+4800万像素超广角+1300万像素长焦三镜头组合,这也是OPPO迄今为止功能最全面的超感全焦段影像系统。

OppoFind X2 Pro的4800万像素主摄采用了定制索尼IMX689传感器,该图像传感器尺寸达1/1.43英寸,单像素尺寸1.12μm,创下了4800万像素摄像头中最大图像传感器尺寸和最大单像素尺寸两个记录。Find X2 Pro的另外一颗48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采用索尼IMX586传感器,1/2英寸,光圈f/2.2,最大支持120度广角拍摄,可以拍摄更加宽广的画面,并且能够捕捉带有背景散焦效果的肖像模式照片。而得益于防畸变技术,当拍摄多人合照时,Find X2 Pro能智能识别人脸,自动校正人脸畸变,使人像更自然。最后,我们再来看一下Find X2 Pro的13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提供10倍混合变焦和60倍数码变焦,它支持OIS/EIS双防抖,内置全新的OIS驱动芯片,可以实现更清晰、稳定的变焦切换。

虽然Galaxy S20 Plus是一款出色的照相手机,但是它并不是同类产品中的“佼佼者”。从理论上来讲,就变焦方面而言,Find X2 Pro胜过了S20 Plus和iPhone11 Pro,它的分辨率也超过了它们。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OPPO Find X2 Pro相机表现非常出色,它能够快速地捕捉图片,并且效果清晰、锐利。从成像质量来看,从一倍到十倍便捷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得益于这颗经过OPPO精心打磨过后的第二代潜望式长焦镜头,Find X2 Pro在放大至10X模式拍摄时对于暗部噪点的控制也是十分出色,色温部分也与主摄保持一致,不会觉得像是不同的摄像头所拍摄出来的。而在60倍变焦的情况下,虽然画面已经变得有点模糊,但是可以看到广告牌下方的木屋细节还是比较丰富的,而且阴影部分处理也比较精细,给人立体的感觉。

在距离被摄物体小于10cm时,Find X2 Pro会自动切换到超级微距模式,花瓣的细节纹理被轻松捕捉,同时利用IMX586 4800万像素的图像解析力,最多可以将被摄物体放大8倍,不错过微观世界下的每一个细节,所拍摄的图像逼真、细致。

OPPOFind X2 Pro的低光拍摄性能也很出色,当处于较暗场景中的时候,夜间模式会自动启动,它可以在黑暗环境中提取不可思议的细节。在黑暗环境中,OPPO Find X2 Pro的拍摄效果要比Galaxy S20 Plus略胜一筹,并且足以与苹果的iPhone 11 Pro、华为新旗舰或谷歌Pixel 4的Night Sight模式相媲美。

OPPOFind X2 Pro所拍摄的视频也很突出,尤其是在华丽的显示屏上有很不错的显示效果,它支持4K视频拍摄,画面清晰,细节生动。

另外,Oppo Find X2 Pro还配备一个高分辨率的3200万像素自拍相机,这对自拍爱好者来讲是一个很大的福利。

Oppo Find X2 Pro软件——改进颇多,但并不完美

16

OPPOFind X2 Pro运行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可以完全访问Google Play应用商店以及其他服务,Find X2系列不会让您在应用程序方面有任何顾虑。此外,Oppo还修改了它的界面Color OS。

曾经一度,Color OS让Reno 10 X Zoom变得有些不“亲民”,但是它在Find X2 Pro上的表现要好多了。当您浏览主屏幕和应用程序托盘时,这种感觉很明显,Oppo并没有像以前那样在新手机上安装大量的臃肿软件。Oppo Find X2 Pro的系统中没有提供令人困惑的多应用商店体验,没有任何随机的第三方应用程序,只有一点点使用起来很方便的Oppo亮点功能,比如录音机和笔记工具。

当屏幕刷新率为120Hz的时候,用户界面的滑动非常的平滑。有很多可以说只是简单地划过光滑的用户界面。OPPO Find X2 Pro还提供了大量的定制工具,从屏幕颜色校准,到手势导航控制等。

我们非常喜欢主屏幕左侧的智能助理屏幕,它类似于OnePlus的“工具架”,可以作为一些应用程序快捷方式和可分块信息(天气、步骤等)的主屏幕。当然了,我们也希望能够在不想用的时候关闭它,但我们目前并未找到关闭选项。

Oppo Find X2 Pro电池续航——充足的电量

17

OppoFind X2 Pro不支持无线充电功能,这是这款设备最显著的缺点之一,但是这个缺点的影响不大,因为很多人根本就不会使用无线充电功能。值得一提的是,Oppo Find X2 Pro支持65W有线充电,这样您就可以在35分钟内让其电量从0%上升到100%。

OppoFind X2 Pro内置4260毫安电池,尽管它的电池容量比Galaxy S20 Ultra中的巨大的5000毫安时电池要小,但我们发现它的性能更好(比Exynos版本)。另外,Galaxy S20设备在使用过程中机身有点热,而搭载骁龙865芯片的Find X2 Pro即使在快速充电的情况下,机身也保持了相对的凉爽。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Oppo Find X2 Pro让我们安心、舒适地度过了一整天。这一天中,我们进行了大量的摄影、视频拍摄和浏览操作,如果您适度使用的话,它的电池续航甚至可以持续两天。

小结——Oppo Find X2 Pro值得买吗?

OppoFind X2 Pro的外形设计、屏幕和相机的表现都令人叹为观止,虽然它较苹果和三星的旗舰级手机缺少少许功能,但是它的确称得上性能一流的智能手机。Oppo Find X2 Pro的1099英镑售价肯定不便宜,但是它将512GB存储空间作为标准存储空间提供给用户,充电速度也快得令人难以置信,续航也足以维持一整天的使用,堪称2020年最佳旗舰级智能手机之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