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bit Charge 4评测:内置GPS和全新健康功能的健身追踪器
牛华网 奥特曼 2020-4-20

Fitbit Charge 4评测

导语:4月初,Fitbit对外发布了最新的智能手环产品Fitbit Charge 4,并且这款产品已经于4月13日正式发售。相较于前代产品,Fitbit Charge 4最大的变化是内置了GPS功能,但在外观上,它与前代产品相比几乎没有变化。

FitbitCharge 4是Fitbit旗下的第二款内置GPS技术的设备,当这个功能与内置心率监测器结合使用时,它可以更加准确地测量您跑步、骑自行车和游泳时的各种数据。

老编相信,随着GPS技术的加入,Fitbit Charge 4将会吸引更多消费者的购买。

初印象:

FitbitCharge 4中添加了GPS支持和全新的健康功能,堪称是大多数用户最好的健身跟踪器。

优点:

精确、快速的GPS;

广大的用户群;

出色的外形设计;

缺点:

不支持音乐内置存储空间;

Fitbit Charge 4规格:

耐水性:50米;

GPS:支持;

心率传感器:支持;

显示屏:分辨率为160 x100的1英寸触摸屏;

非接触式支付:Fitbit Pay;

电池续航时间:7天5小时连续GPS支持;

鉴于当前市场中最便宜的几款健身追踪器(价格不到100美元)都支持GPS技术,Fitbit也在Charge 4中添加了GPS技术支持。Fitbit Charge 4还包括其他的一些优点,包括增强的睡眠跟踪和一个用于让您知道自己是否获得充足锻炼的全新健身指标“Active ZoneMinutes”。

Fitbit Charge 4价格和发售日期

Fitbit Charge 4评测

目前,Fitbit Charge 4已经在Fitbit.com官网以及包括亚马逊、百思买和沃尔玛在内的在线零售商处销售。

FitbitCharge 4的起售价为149.95美元,带黑色、紫檀色和风暴蓝/黑色腕带。特别版Fitbit Charge 4的售价为169.95美元,配有花岗岩反光/黑色编织带。

Fitbit Charge 4:外形设计

Fitbit Charge 4:外形设计

就智能手表和健身追踪器方面,老编个人很是喜欢像Garmin Fenix 6这样的大屏幕设备。不过,我也很喜欢Fitbit Charge 4的轻便设计,佩戴起来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非常舒适。

FitbitCharge 4看起来与其前任Fitbit Charge 3非常相似,它们都配备类似的矩形表身设计,它采用一个灰度OLED触摸屏以及一个可更换的腕带。Fitbit Charge 4的左侧机身有一个可以充当后退按钮的触摸敏感区域。前几代Fitbit Charge配备一个银色的实体按键,虽然触摸按钮表现不错,但是我还是很怀念那个银色的实体按键。

Fitbit Charge 4:外形设计

除了强烈的阳光下,Fitbit Charge 4的触摸屏都是很易于阅读的,而且它对滑动手势的反应很快——除了手指出汗的时候。值得一提的是,Fitbit Charge 4的屏幕尺寸非常小,老编在跑步或头部和手臂移动的时候,很难阅读上面的显示内容。

FitbitCharge 3和Fitbit Charge 4使用相同尺寸的腕带,因此如果Fitbit Charge 3用户想要升级,可以轻松地将它们的旧腕带在Fitbit Charge 4中使用。

Fitbit Charge 4: ActiveZone Minutes

16

FitbitCharge 4还首次推出了名为“Active ZoneMinutes”的全新健身指标功能,它可以自动识别您的心率何时处于持续的升高状态,并计算您的“运动”分钟数。Fitbit说,这是为了提高人们每天至少30分钟的活动能力。

FitbitCharge 4将根据您的年龄和您的静息心率去计算您的目标心率区域,而随着您整体健康水平的提高,Fitbit Charge 4将自动重新计算这些区域。由于“活动区域分钟数”是基于心率的,因此该得分是通过将每个人的身高,体重和健康水平都考虑在内而得出的。这个功能遵循一系列其他Fitbit指标,例如睡眠得分和每日步数等,该公司将其用作鼓励健康的基本准则。

17

按照计划,“Active ZoneMinutes”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登陆Fitbit的智能手表(Fitbit Versa、Fibit Versa 2、Fitbit VersaLite和Fitbit Ionic)等,但是不会出现在其他健身追踪器中。

Fitbit Charge 4GPS和跑步性能

18

Fitbit Charge 4中最显著的新功能是内置GPS,它是Fitbit有此功能的第二款设备,也是Fitbit第一款具备此功能的健身追踪器——Fitbit认为Fitbit Ionic是一款智能手表。目前,Fitbit的许多竞争对手都在类似的跟踪器中添加了GPS支持,诸如佳明Foregrunner 35这样价格低于Fitbit Charge 4的设备,都已经添加了GPS支持。

19

在实际测试中,Fitbit Charge 4能够非常快速地接收GPS信号,老编第一次使用这款设备的时候,它大约花费半分钟去接收GPS信号。之后,它在几秒钟内就连接到了GPS信号,表现与最佳GPS手表无异。

21

默认情况下,Fitbit Charge 4支持6个运动模式:跑步、自行车、游泳、跑步机、户外锻炼、步行。不过,在Fitbit应用程序中,您拥有16种其他活动可选,从瑜伽到跆拳道,甚至是间歇训练。

在老编跑步的时候,当从一个心率区域移动到另一个心率区域时,Fitbit Charge 4会嗡嗡作响。然而,我希望每隔一英里它都会嗡嗡作响。

22

当Fitbit Charge 4与我的手机同步后,Fitbit应用程序显示了我跑步的地图,以及速度、海拔、心率区域和卡路里消耗的数据。更棒的是,这个应用程序会将这些信息覆盖在您的路线上,这样您就可以准确地知道您在各个地方的心率水平。

23

从数据上来看,似乎有几个例子,Fitbit Charge 4的心率监视器在跟踪时有点慢——我的心率会突然每分钟跳上10或20次,然后才会进入一个更加一致的模式。不过,总的来说,Charge 4的心率跟踪表现似乎相当一致。

Fitbit Charge 4:睡眠跟踪

24

FitbitCharge 4使用SpO2脉搏血氧计传感器(Charge 3、Versa和Ionic中也有此功能)来更好地帮助您了解您的睡眠模式,它不仅可以显示您睡觉时的心率,还可以在您入睡时估计血氧水平的变化。如果血氧水平有很多的变化,这可能与呼吸问题有关,例如睡眠呼吸暂停。

在实际测试中,第一天晚上,我佩戴着Fitbit Charge 4,它说我直到凌晨12:30才睡着,大约半个小时后,我打了个盹。我一直在辗转反侧,然而我的氧气水平仍然很稳定。第二天晚上,Fitbit Charge 4显示我凌晨2点才睡着。幸运的是,您可以在Fitbit应用程序中编辑这些数据,以更准确地反映您的休息情况。

Fitbit还将其智能唤醒功能引入到Charge 4中,该公司表示,它使用机器学习来了解将您从睡梦中唤醒的最佳时间,这是它在没有高级算法帮助的情况下完善的功能。

Fitbit Charge 4Spotify控件

FitbitCharge 4支持Spotify音乐控件,虽然您仍然需要携带手机才可以正常功能——Fitbit Charge 4没有内置音乐存储控件,这可以让您更容易地跳过曲目和更改播放列表。这是一个很出色的功能,但遗憾的是,Fitbit Charge 4没有内置的存储空间,用户无法将歌曲下载到Charge 4中,这是一个小缺陷。

Fitbit Charge 4: Fitbit Pay

目前,老编还是有点不太习惯非接触式支付。但是Fitbit Charge 4支持Fitbit Pay功能还是令我非常开心的。虽然Fitbit Pay不像Apple Pay或GooglePay那样无处不在,但是它与全球500家发行商、44个国家的零售商和10个交通系统合作。

Charge4是Fitbit旗下第一款具备这个功能的健身追踪器,但是Versa、Versa 2和Ionic中都有这个功能。

Fitbit Premium

25

去年秋天推出的Fitbit Premium是一项每月9.99美元的订阅服务,它能够提供个性化的训练、健康和睡眠建议以及教练指导。

虽然不限于购买Charge 4的用户,但Fitbit目前提供90天的免费试用版Fitbit Premium,以及Fitbit应用程序中的40个全新的免费内容。

Fitbit Charge 4: 电池续航

Fitbit表示,在正常的健身跟踪模式下,与Charge 3一样,Charge 4的电池续航时间能够持续7天,这个结果对大多数健身追踪器来说是相当标准的。如果您频繁使用GPS技术,那么Charge 4应该能持续使用5小时。

我启用GPS功能跑了几次步,30分钟的跑步消耗了大约20%的电量。如果这样推断的话,您会在大约2.5小时内用完电池电量——这是Fitbit官方宣称的时间的一半。与GPS手表相比,这个结果并不好,但如果您只是为了跟踪您在附近的日常跑步记录而使用Charge 4,那它足够使用了。

在使用Charge 4四天之后,再加上两次使用GPS的半小时跑步,Charge 4的电池续航降低到24%。

Fitbit Charge 4:小结

随着GPS功能的加入,Fitbit Charge 4相较于Charge 3有了很大的改进。现在,您可以用一个真正的GPS手表尽可能精确地跟踪您的跑步、骑自行车和游泳活动。另外,Fitbit Charge 4还包括一些其他的出色功能,包括无线支付支持和更好的健康跟踪。

也就是说,如果您是一个跑步爱好者,那么最好购买一款出色的GPS手表,最比如价值300美元的佳明Forerunner 245,因为这些设备有更大的显示器、更精细的指标和设置以及更长的电池续航,特别是在使用GPS的时候。

但不可否认的是,如果您想让一个健身跟踪器精确地测量您的运动、睡眠和其他健康指标,Fitbit Charge 4便是您最好不过的选择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