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发布第11代酷睿处理器Tiger Lake:性能提升20%
牛华网 奥特曼 2020-9-3

3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近日,英特尔正式发布了全新的第11代用于笔记本电脑的处理器“Tiger Lake”。

作为当前“Ice Lake”的接班人,英特尔声称Tiger Lake是世界上最适合轻薄笔记本电脑的处理器。这意味着,您不会在功能强大的游戏笔记本电脑中看到Tiger Lake,但是却可以在诸如戴尔XPS和Surface Laptop等超极本中找到它。

根据预计,将有150多台笔记本电脑搭载Tiger Lake处理器,其中包括宏碁、华硕、戴尔、惠普、联想MSI、Razer和三星等。英特尔还透露,得益于Tiger Lake的新创新,三星Galaxy Book Flex不久将推出具有5G版本新产品。

英特尔Tiger Lake的主要新功能包括:

基于10nm Willow Cove架构;

睿频最高可至4.8GHz;

英特尔Xe Graphics显卡性能比Ice Lake强2倍;

改进的电池续航;

支持Thunderbolt 4;

内置Wi-Fi 6技术支持;

5G兼容性;

支持8K HDR显示器;

硬件支持Dolby Vision;

据悉,英特尔Tiger Lake处理器采用了全新的Xe显卡、全新的10nm SuperFin制程工艺,支持Thunderbolt 4、USB 4和Wi-Fi 6等技术。与之前的Ice Lake芯片相比,Tiger Lake处理器在性能和电池寿命方面有很大的飞跃,比如,其CPU性能提高了20%以上。

由于英特尔目前面临来自AMD及其Ryzen移动处理器的日益激烈的竞争,该公司的Tiger Lake处理器将为轻薄的笔记本电脑带来新的Iris Xe图形和内置的人工智能功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