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IFA 2020国际电子消费展:这些新品和厂商大放异彩
牛华网 奥特曼 2020-9-7

直击IFA 2020国际电子消费展

导语:近日,一年一度的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 2020)如期举行。由于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IFA展会的形式与以往大不相同,但是它仍在继续——柏林世博会(以及世界各地的现场直播地点)中宣布了许多全新的技术。

转眼间,IFA 2020已经接近尾声。从全新的耳机到8K电视机,我们今天收集了很多来自IFA 2020的消息,以及来自其他知名科技公司的消息。

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是欧洲对美国CES的回应,每年都定在柏林举行,全球各地的科技制造商可以在展会中展示他们的产品,我们以此来对未来12个月消费类电子产品前景进行展望。

回顾2019年德国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像往常一样人满为患:我们看到了诺基亚的新手机、LG的新电视、来自雷蛇和华硕的笔记本电脑、Sonos Move(也就是Sonos的第一款便携式扬声器)、Garmin和Fitbit的智能手表等。

今年,由于持续的新冠疫情影响,参加德国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的人要少得多——只有一批受邀记者和行业代表到场。

从贸易、媒体和公众的角度来看,观众数量的减少会让一些品牌认为,不值得冒险将今年最大的发行带到展会上。而就某些程度上来讲,这对我们这些本来就不去柏林的人来讲是好的,因为有更多的活动将通过网络进行流媒体直播,并且可以随时随地观看。

什么是IFA?——欧洲最大的技术展示会,每年9月在柏林举行,科技行业的大多数厂商都会参加。

2020年德国柏林国际消费品展览会是什么时候举行?——今年的活动仍在德国首都举行,不过部分活动已经转为网上形式,举办日期为9月3日至5日。

哪些品牌参展?——几乎所有的关键科技公司都会以某种方式参与其中,但苹果是一个例外,苹果更喜欢举办自己的发布会对外发布重要产品。

手机和平板电脑

12

虽然在2020年德国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 2020)上,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出镜率并不高,但是仍然有一些新设备吸引了我们的眼球,而焦点则是5G技术。

三星给了我们带来了旗下最便宜的5G手机Galaxy A42 5G,而高通公司最新的芯片组则承诺将笔记本电脑智能带到5G手机中——这可能会使得它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便宜。

今年,IFA 2020展会中的平板电脑数量很少,不过TCL推出了一系列全新的预算友好型Android平板电脑,以便与亚马逊Fire系列展开竞争。

可穿戴设备

13

IFA2020中的可穿戴设备基本上以智能手表为主,新推出的三星Galaxy Fit 2、荣耀Watch GS Pro、荣耀Watch ES,以及专为老年人设计的全新TCL智能手表(配备了跌倒检测功能)。

不出意外的是,我们看到了LG推出的一款电池供电的面罩,这个漂亮的设备兼有空气净化器的双重功能,不过LG非常谨慎,并未暗示它可以防止冠状病毒感染。

家庭影院

14

电视、条形音响和投影仪主导了2020年德国柏林国际消费品展览会(IFA 2020),其中飞利浦推出了大量的新设备,包括一款全新的OLED电视和家用音响系统。

与此同时,三星还推出了一款更为消费者友好的8K电视(无论是价格还是尺寸),以及全球首款HDR10+投影机和一台室外QLED电视,它们都拥有不错的表现。

音频

15

在2020年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 2020)中,降噪是各大厂商主攻的领域,其中JBL和飞利浦推出了全新的降噪耳机和真正的无线耳塞。与此同时,高通公司公布了其最新的ANC自适应技术,这个技术改善了耳塞的噪音消除能力。

就扬声器领域而言,我们看到了哈曼公司新推出的Sonos Move风格的便携式智能扬声器,以及来自JBL公司的一系列坚固耐用的防水扬声器。

IFA 2020展览会之三星篇

16

从严格意义上来讲,三星并未参加2020年德国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但是它确实和德国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同时举办了一个线上活动,所以这几乎是一样的事情。

9月2日,三星举办了名为“Life Unstoppable”的发布会,为我们带来了较Q800T QLED更便宜的全新8K三星电视机,以及一款全新的三星Galaxy Fit 2(电池续航时间可达两周,足以挑战Fitbit的可穿戴桂冠)。与此同时,三星还发布了一款全新的高端投影机,可以与最好的投影仪相媲美。同时,三星还将在英国/欧洲推出其室外QLED电视机“The Terrace”。

另外,三星还推出了一款无线充电器,它可以同时给三个小配件充电,比如耳塞、智能手表和智能手机等,这些都是串联在一起的,非常简洁。值得一提的是,三星8月份举办了Unpacked 2020发布会,推出了Galaxy Buds Live和Galaxy Note 20等新品。

IFA 2020展览会之LG

17

通常而言,LG会在德国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中占据很重要的“戏份”,不过今年情况明显不同了。今年,LG选择退出实体店,而是推出了一个虚拟的展厅,而且展出新设备也并不多。

LG首席技术官Park Il pyung通过网络发表了主题演讲,主要是关于LG ThinQ AI平台的未来潜力,以及未来更多LG智能家电的承诺。

LGVelvet智能手机(实际上是LG G9)在活动前曝光,还有一款新的LG CineBeam HU810P投影机的消息也曝光了,该投影机具有可调节的48-300英寸图像。

LG还宣布了一种新的电池供电的面罩,它可以兼作空气净化器。尽管LG小心翼翼地避免声称这种口罩可以保护您免受新型冠状病毒的侵害,但该公司表示,它正在寻求“解决自制口罩质量不一致和一次性口罩供不应求的困境”。

IFA 2020展览会之TCL

18

一直以来,TCL以推出价格实惠的电视机而闻名,最近它也开始进军智能手机领域。因此,我们非常期待TCL在2020年德国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 2020)中的表现,而它也的确没有让人失望。

TCL推出了大量不同类别的产品,包括新款平板电脑、专为老年人设计的智能手表、真无线耳机、全新的电子纸屏幕,甚至还有可折叠智能手机。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TCL 10 Tab Mac,这是一款10.1英寸的平板电脑,带有触控笔,旨在减少蓝光的发射,并缓解眼睛的疲劳。同时,TCL还发布了一款带有跌倒检测功能的智能手表Move Time Family Watch,以及一款类似纸张的数码显示技术Next paper(可能在明年发布)。

不过,我们在IFA 2020中并未见到任何关于TCL新电视的消息。

IFA 2020展览会之华为篇

当前,华为与美国政府及美国公司之间的“问题”仍在继续,但它肯定会致力于2020年德国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该公司将IFA描述为推广“产品和战略”的“优秀平台”——因此,我们期待着在2020年德国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 2020)的产品和战略方面有更多的变化,可能是从手机和5G未来的愿景等。

华为的产品组合中拥有广泛的电子产品,从笔记本电脑到平板电脑再到手机,因此我们几乎可以在2020年德国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上看到任何东西。去年,我们在德国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上看到了华为的一款新手机和一款新的移动芯片组,虽然我们还不确定这次会有什么进展,但值得关注。

IFA 2020展览会之荣耀篇

19

华为旗下廉价品牌荣耀今年的IFA主题是“拓展你的智能生活”。

在IFA 2020中,荣耀对外发布了荣耀Magic Watch 2的接班人以及另外一款新颖的智能手机。与此同时,荣耀还展示了一些笔记本电脑和两款平板电脑:荣耀Pad 6和Pad X6,这两款Android平板电脑的价格都很便宜。

这两款新的荣耀智能手表分别是——Honor Watch GS Pro,它是Magic Watch 2的“加固版”,增加了一些功能和受保护的设计。还有一款健身智能手表——Honor Watch ES,它的外形看上去有点像Huawei Watch Fit。

IFA 2020展览会之飞利浦篇

飞利浦在今年的德国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上推出了许多新产品,该品牌发布了三副全新的消音耳机。其中,飞利浦H9505是一副耳塞式耳机,接下来是飞利浦的旗舰真无线耳塞T8505和飞利浦T8505,它们的外形看起来与苹果的AirPods很相像。

飞利浦的这三对耳机都配备了一个混合有源噪声消除系统,可以去适应您的环境。现在,飞利浦还宣布了一个基于DTS Play Fi的多房间功能的全新的无线家庭音频生态系统,用于连接飞利浦电视和条状音响。

同时,飞利浦还发布了一些新的电视和音频产品,比如2020年的旗舰产品飞利浦OLED+935电视、飞利浦Fidelio B95声卡或飞利浦新推出的W6505/W6205无线扬声器,该公司无疑想将用户都圈在自己的生态系统中。

IFA 2020展览会之Realme

21

Realme表示,该公司肯定会以新的形式出现在IFA 2020中,这也是该公司首次在IFA上亮相。Realme曾公开表示,一个重大的新产品即将发布——毫无疑问是某种类型的智能手机。

RealmeX3 Pro可能是即将面世的手机,它也是我们已经见过的两款X3手机的后续产品,但目前主要还是猜测。如果您想购买一款新的智能手机,那么可以关注下Realme。

IFA 2020展览会之高通篇

IFA2020的开幕式主旨是由高通公司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 Amon)发表的,他透露了一系列适用于各种不同技术的新处理器,包括用于计算机的Snapdragon 8cx Gen 2,以及一款性能远低于现有芯片的新5G智能手机芯片组,这可能意味着5G手机将变得更加便宜。

高通公司还宣布了一项旨在改进噪声消除耳机的新技术;据该公司称,“高通自适应ANC旨在通过调整其性能以满足用户耳朵的安装方式的变化,提高用户的舒适度,并为真正的无线耳塞提供始终如一的音质,当耳塞在使用中时,能够实时适应贴合度的变化”。

IFA 2020之其他令人期待的技术

有很多的科技公司参加了2020年德国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涵盖手机、可穿戴设备、家用电器、智能家居套件、笔记本电脑、电视、平板电脑等。从科技界的大牌企业到刚刚起步的初创企业,IFA 2020再次成为另一个拥挤的硬件展示会——即使它是通过线上举行,而不是现实生活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