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苹果iOS 14和iPadOS 14中这9个隐藏功能太实用了
牛华网 奥特曼 2020-9-27

苹果iOS 14和iPadOS 14中这9个隐藏功能太实用了

导语:最近,我们深入研究了苹果最新的移动操作系统,发现了其中包含的一些隐藏的功能。今天,老编将带着大家去了解一下这些隐藏功能,在哪里可以找到它们?如何使用它们?

苹果新推出的iOS 14和iPadOS 14更新为iPhone和iPad增加了让我们兴奋的一系列新功能,例如主屏幕上的小部件、各种各样的应用抽屉和改进的隐私功能。如果您已经有合适版本的iPhone智能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那么现在就可以安装iOS 14和iPadOS 14了。

苹果iOS 14和iPadOS14中的很多功能都会丰富用户的使用体验,例如它允许用户使用全新的默认应用设置去取代Apple Mail(苹果邮件)和Safari浏览器。

设置默认电子邮件或web浏览器

53

没错,您可以在iOS 14中设置更改一些默认应用。

没错,苹果终于放弃了对iOS或iPadOS中默认应用的一些控制权。目前,这个功能仅限于电子邮件应用程序和网络浏览器。例如,您可以指定Chrome作为默认浏览器或将Outlook作为您的默认电子邮件应用程序。

据悉,应用程序开发者需要将他们的应用程序更新至iOS 14版本,这样才能显示新的默认分配选项。因此,如果您最喜欢的应用程序还没有更新至iOS 14版本,您可能需要耐心等待。

想要更改默认应用程序,请打开iPhone或iPad的设置应用程序,然后向下滚动到底部,其中列出了所有已安装的应用程序,找到您要查找的邮件或浏览器应用程序并点击它。如果它已经针对iOS 14更新了,您将会看到默认的浏览器应用程序或默认的电子邮件应用程序,点击它,然后选择您喜欢的应用程序即可。

目前,iOS 14和iPadOS14中存在一个bug,当您重新启动设备时,会重置您的默认应用程序选择。苹果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并承诺将来会有更新来解决这个问题。截止当前为止,谷歌Chrome、Microsoft Edge、Outlook和Hey email已经获得更新,加入了这个全新的“默认”切换。

主屏幕自定制

iOS14全新的App Library就像一个应用程序抽屉,可以让您不再面对那些包含很多不常使用的应用程序的主屏幕。您只需轻触几下就可以隐藏整个主屏幕面板,而不是逐个查看每个应用程序并将它们发送到App Library。

长按主屏幕的空白区域可触发编辑模式。接下来,点击页面指示器,然后点击要删除的每个面板下面的复选标记。这个操作不会删除这些应用程序,只不过会将它们单独移动到App Library中,它们或多或少隐藏在您可以随时随地访问的应用程序抽屉中。

简而言之,有了全新的“App Library”功能,iOS 14用户将可以在主屏幕上隐藏应用程序,让桌面更加整洁。

苹果iOS 14和iPadOS 14中这9个隐藏功能太实用了

您iPhone上的主屏幕现在更具可定制性。

从主屏幕清除新下载的应用程序

好不容易花了大量时间整理好主屏幕,添加小部件并保留了对自己最重要的应用程序,但是所有的辛苦工作却被刚刚下载的新应用程序所破坏了?在安装应用程序时,不要让iPhone在主屏幕上显示应用程序,而应将它们直接发送到App Library中。当您发觉这个应用程序非常实用,并且要经常用到的时候,再将其转移到主屏幕中。

打开设置> 主屏幕,然后在顶部选择“仅App Library(应用程序库)”。您可以在“应用程序库”的“最近添加”类别中轻松找到最近下载的应用程序,该类别在您查看时应该位于右上角的文件夹中。

搜索表情符号键盘

55

找不到您需要的表情符号吗?搜索它

是的,iOS 14终于可以让我们在表情符号选择器中搜索自己所需的表情符号。像往常一样启动表情符号键盘,然后您会在键盘顶部找到一个搜索栏。

隐藏的照片现在真的被隐藏了

56

您隐藏的相册现在可以真的隐藏了,很酷,对吧?

隐藏特定照片或视频的功能已经在iOS和iPadOS中出现有一段时间了,但是还存在一个大问题——这些您不想再看到的照片被存储在“照片”应用程序中的“隐藏相册”中,很容易被找到。在iOS 14中,苹果添加了隐藏“隐藏相册”的选项,可以您真正隐藏那些您想要保留的、但又不想让其他人看到的照片和视频。

通过跳转到“设置”>“照片”并确保“隐藏相册”开关已关闭(是的,关闭:启用该设置意味着“隐藏相册”将在“相册”选项卡中显示)。在相机卷中隐藏的所有内容仍将保存在您的设备和iCloud照片库中,但您将无法使用它们,除非您返回此设置并启用“隐藏相册”功能,否则您将无法访问它。

以画中画模式观看YouTube视频

57

画中画是我最喜欢的iOS 14功能之一

现在,苹果在iPhone中引入了我们最喜爱的iPad功能之一:画中画(PiP)模式,它主要用于在观看视频或FaceTime通话期间使用其他应用。它的运作方式如下:“画中画”是视频浮窗播放功能,它可以在主屏和其他应用之上播放视频,可放大缩小、可拖动位置。如果您只想听到音频,您甚至可以将其隐藏到屏幕边缘之外继续播放,也可以随时关闭。

YouTube应用程序现在不支持PiP,但是您可以通过在Safari全屏模式下观看YouTube视频,然后再向上滑动以返回主屏幕来解决这个问题。关键是,在离开应用程序之前,您必须将视频置于全屏模式。如果这个操作不奏效,就试着在开始观看视频之前请求站点的桌面版本。

如果您想在离开应用程序时不触发PiP,请转到“设置”>“通用”>“画中画”,点击关闭选项去关闭自动激活。之后,只有当您在播放的视频中点击图标时,才会使用PiP功能。

FaceTime眼球矫正功能——带来眼神交流

去年,我们在iOS 13的测试版中看到FaceTime的眼神交流功能,但是它最终并未发布。在iOS 14中,这个功能重新回归,它实际上就是使用增强现实和先进的图形处理技术,让FaceTime用户看起来有眼神上的交流。当用户看着iPhone屏幕的时候,会给对方看着摄像头的感觉。

面对面聊天和视频聊天最大的区别在于,前者在交流的时候我们习惯看着对方的眼睛,而后者我们会凝视屏幕而非摄像头,因此交流过程中眼神往往不会真正地接触。而通过FaceTime的眼神交流功能,即使您盯着屏幕,您的iPhone或iPad也会使您看起来就像直接注视摄像头。

这是一个微妙的功能,它可以让通话另一端的人感觉您好像正在全神贯注。

您可以通过“设置”>“FaceTime”>“眼神交流”将其启用。

在手机背面双击或三下以触发操作

58

轻触手机背面去执行各种花式操作。

一项名为“Back Tap”的新辅助功能可以触发系统功能(例如多任务处理或控制中心),或者只需轻敲iPhone背面两到三次即可启动一个快捷方式。

您可以通过“设置”>“辅助功能”>“触摸”>“Back Tap”找到这个功能,选择您想要使用的点击次数,然后您就会看到可以启动的动作列表。例如,您可以点按手机背面三下去截屏或启动Siri。

当老编第一次获知这个功能的时候,我觉得只要把iPhone放在口袋里或者放在桌子上就可以很容易会启动这个功能。但事实并非如此——iPhone手机似乎善于在启动前识别触控模式,可以防误触。

Apple PenciliPad上的任意文本字段中使用“Scribble

59

您可以使用Apple Pencil在任何文本域中书写。

苹果在iPadOS 14中添加了一项名为“Scribble”的新功能,它可以使用手写识别和手势来使Apple Pencil能够在应用程序中输入和编辑文本。“Scribble”可以将任何文本字段转换为可使用Apple Pencil书写的框,iPad可以自动将手写内容转换为键入的文本。

如果您正在写笔记,而您收到了一条新的iMessage消息,则可以拉下通知并使用“快速答复”字段写出您的回复并返回到写笔记,而无需放下Apple Pencil或激活键盘。

对于经常使用Apple Pencil的用户,Scribble功能应该会提升他们的办事效率,因为他们不再会因为在触控笔和键盘之间进行切换而减慢任务速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