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6 Beta版发布
牛华网 2020-10-2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在Qt 6.0 Alpha发布两周后,Qt 6.0 Beta版也如期而至。

Qt6 Beta版删除了Qt Script,并在Qt 6发布之前暂时移除了Qt Multimedia/Bluetooth/Virtual-Keyboard等模块,此外还对其图形架构进行了重大改变,以使其更好地支持Vulkan和其他现代图形API,如Metal和Direct3D 12。Qt 6.0 Beta版还包括各种其他3D改进、引入下一代QML、各种工具改进、以及更新对 host/platform 的支持

相对友好的是,从Qt5升级到Qt6的与之前的Qt4升级到Qt5相比更为平滑,官方曾表示会尽最大程度保证 Qt 6 与 Qt 5 系列的兼容性。尽管Qt 6的采用可能要到2021年甚至2022年,因为第一个长期支持版本要到Qt 6.2 LTS发布,并且由于时间/资源的限制,几个模块没有及时移植到Qt 6.0,而是在以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