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贿总统298亿韩元判刑两年半 三星掌门李在镕:服从判决不上诉
快科技 2021-1-25

三星掌门李在镕行贿案或将以其2年零6个月的刑罚落下帷幕。

据韩媒最新消息,长达4年的李在镕行贿案将画上句号,1月25日,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表示服从行贿案重审判决,决定不再提起上诉。

据悉,2017年2月,李在镕为继承三星经营权,因涉嫌向时任总统朴槿惠和其亲信崔瑞元(音)行贿298亿韩元而被公诉。

据了解,在此案长达4年庭审中。一审法院认定,李在镕部分行贿罪成立,判处有期徒刑5年;二审法院则减至有期徒刑2年半、缓刑4年。

2019年8月,韩国最高等级的大法院在终审判决中,撤销了二审法院对李在镕、朴槿惠、崔瑞元的判决,发回首尔高等法院重审。

首尔高等法院去年10月,韩国首尔高等法院开庭并重审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行贿案,独立检察组要求法庭判处李在镕9年有期徒刑。

在本月18日,首尔高等法院刑事对李在镕行贿案进行重审宣判,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李在镕当庭被捕。

针对此次判决结果,李在镕方面表示,将虚心接受法院判决结果,决定不再提起上诉。不过,独立检察组相关人士表示,李在镕方面放弃上诉并不意味着检方也不会抗诉,内部正在讨论是否提起抗诉。

由于该案上诉期限截至25日,若独检组不提起抗诉,对李在镕的重审判决正式生效,长达4年的李在镕行贿案将画上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