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蛇Book 13评测:外形设计令人惊叹、性能体面 但缺陷犹存
牛华网 奥特曼 2021-1-26

雷蛇Book 13评测

导语:到处找笔记本电脑?那么您所关注的点是什么是很重要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外形设计?轻量级便携性?翻盖式“性能野兽”?这是在您做出具体购买决定时需要考虑的三个关键点。放眼当前的笔记本电脑市场,我们几乎不可能在同一台设备上找到所有这三项特点,这种情况很少见,而雷蛇Book 13也没有打破这一常规。然而,这对一些人来说可能并不重要,因为它在设计领域树立了一个新的基准。

优点:

您能买到的最时尚的超极本;

办公友好的性能和显示屏;

能够进行基本游戏;

体面的电池续航表现;

缺点:

售价不便宜;

风扇声音有点大;

机身底部有过热现象;

价格:1199英镑起;

雷蛇Book 13适合谁购买?

一直以来,雷蛇都以生产游戏笔记本电脑以及游戏周边配套设备为主,而雷蛇Book针对的则是办公生产力市场。因此,雷蛇Book 13可能是雷蛇第一台面向非游戏玩家的笔记本电脑——至少面向的不是视频游戏玩家。

凭借这部新的超极本,雷蛇将与一些高端笔记本电脑巨头进行了正面交锋,比如戴尔XPS 13、惠普Spectre X360 13、MacBookAir和Surface Laptop——它们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考虑到这一点,连同1200英镑的起售价,我们可以公平地说,雷蛇Book 13是面向那些可以支付更高的价格、想要高品质的设计和现代化规格的用户。

雷蛇Book 13外形设计

雷蛇Book 13评测

雷蛇Book 13是一款由游戏品牌制造商推出的办公笔记本电脑,看到这句话也许您会认为它不会拥有简洁、时尚的外形设计。不过,事实并非如此,因为雷蛇一直以来推出的游戏笔记本电脑的外观都还是很美观的。事实上,雷蛇标志性的设计风格使得Book 13颇为亮眼——阳极氧化铝散发出一种类似于MacBook Air和Surface Laptop的精致和高级氛围。

但是当您打开盖子的时候,雷蛇Book 13展示了足以超越竞争对手的现代化设计。一个宽高比为16:10的13.4英寸显示屏和极窄的边框意味着您可以得到一个几乎覆盖整个笔记本电脑上半部分的面板,沉浸式屏幕的底部有白色明亮的背光键(当然,雷蛇忍不住添加了其标志性的可定制RGB照明,即使是在这台以办公为主的笔记本电脑上)。

雷蛇Book 13的键盘周围几乎没有多余的空间,但白色的按键、纤细的扬声器格栅和略带调整的触控板色调充分利用了空间。很明显,从设计上来讲,雷蛇Book 13的表现是非常不错的,堪称是成功的典范。

雷蛇Book 13实际使用情况

就雷蛇Book 13的实际使用体验来讲,整体上还是很棒的,这款设备搭载了最新的英特尔第11代(Tiger Lake)处理器和至少8GB的内存,它可以让用户频繁浏览网页、处理Microsoft Office任务、进行缩放调用,甚至还可以进行一些轻松的照片编辑。

如果您打算在一个工作日内不连电源使用雷蛇Book 13,那么它在电池续航方面的表现是不会让您失望的。即使是老编测试的4K机型,它的电池续航时间也能够达到雷蛇所说的10个小时。

与此同时,雷蛇Book 13的键盘表现也与其性能和电池续航一样出色。在任何长时间的工作过程中,您都会发现Book 13是您梦寐以求的设备——这款小尺寸的超极本的键盘拥有大量的键程,并且还提供了在这一类中罕见的深度反馈。

也许雷蛇Book 13的机身尺寸可能会误导您认为它的端口选择不够丰富,但事实并非如此,它的端口选择相当丰富。雷蛇Book 13配备两个Thunderbolt 4端口,这使其能够通过两边进行USB-C充电,这解决了MacBook Air等超级本的一个恼人的怪癖。同时,雷蛇Book 13配备一个单独的HDMI 2.0端口,这是现代13英寸笔记本电脑上的稀罕之物。此外,雷蛇Book 13还配备一个USB-A端口、MicroSD插槽和耳机插孔。

雷蛇Book 13评测

对于那些寻求办公任务以外的用户来讲,比如电子游戏爱好者,可能会对雷蛇Book 13有些失望。相较于其他光滑的超极本,Book 13中的英特尔Tiger Lake的确使其在游戏方面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它也只是可以在中等设置下运行一下诸如《Fortnite》或《Apex Legends》这些对配置要求较低的游戏。尽管如此,对于那些希望获得高效率办公体验的人来说,雷蛇Book 13是一个很好的设备。

戴尔XPS 13目前是市场中最顶级的超极本,它最好的特性之一是其16:10的纵横比以及几乎没有边框的显示屏。幸运的是,雷蛇Book 13在这方面的表现也不逊色,使用体验很棒。

雷蛇Book 13的屏幕纵横比允许用户在高效应用程序中使用更大的屏幕空间,并且在浏览网页时也非常适合接收更多信息。值得一提的是,1580英镑和2000英镑的Book 13机型都配备触摸屏,这是一个实用的选项,可以让用户滚动浏览显示屏内容。

在实际使用中,高端雷蛇Book 13中的4K显示屏表现惊人,令人印象深刻。无论是观看YouTube视频还是观看Netflix视频,这个显示屏的表现都既简洁又有力。

雷蛇Book 13的缺点

雷蛇Book 13是这家著名游戏品牌制造商在办公笔记本电脑市场的第一次尝试,它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它距离抢占戴尔的王冠不远了。然而,雷蛇Book 13中包含几个明显的缺陷,这些缺陷使其距离成为一个完整的超极本杰作还有一段距离。

目前,关键的绊脚石是关于“热量”的——雷蛇Book 13的底面异常温暖,而且变热的速度很快。当然了,这个发热的现象并没有超越一定的范围,但是当您将它放在膝盖上使用,或者是用手碰触它的底部时,的确让人困扰。

与此同时,雷蛇Book 13的机身发热问题也会导致风扇的噪音。虽然它的风扇噪音并没有那么大,但是对于一台外形精致的笔记本电脑来说,这是一个令人失望的问题。

同时,雷蛇Book 13显示屏顶部的摄像头质量也不是很好,它并没有到不能用的底部,但是来自Surface Laptop 3等竞争对手的1080p网络摄像头提供了更加清晰的图像。另外,雷蛇Book 13的扬声器音质表现也不是很出色,它的表现只能说是一般,低音效果明显令人失望。

那么,雷蛇Book 13是否值得买?

我们有很多的理由去购买雷蛇Book 13,将其作为我们的办公笔记本电脑,例如它的外形设计非常美观、精致,它拥有受欢迎和优质的办公性能,可以满足您大量的多任务需求。同时,大量的端口和令人印象深刻的键盘将这款笔记本电脑的办公体验提升到同类产品中的最佳水平。如果您喜欢玩游戏,即使它没有达到AAA游戏的高度,它的表现也是很棒的。

然而,如果您追求的不是最好的外观和丰富的端口选择,那么戴尔XPS 13是一款更好的办公笔记本电脑选择——它拥有体面的外形设计、更便携的机身重量,同样华丽的显示器和更安静的使用体验。然而,随着重新设计的LG Gram 2021和惠普Spectre x360 14带来的激烈竞争,戴尔的长期统治地位可能即将结束。

作为雷蛇的第一款办公笔记本电脑,雷蛇Book 13的整体表现绝对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我们希望,雷蛇的第二代办公笔记本电脑能够改善它现有的缺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