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FF最快两周内启动上市 吉利、恒大参与投资
Techweb 2021-1-27

1月27日消息,据36氪报道,贾跃亭创办的电动车公司FF(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正在国内寻求新一轮融资,FF的老股东恒大集团、吉利均参与了此次融资洽谈。

报道称,FF正寻求通过SPAC(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的方式在美股上市,目前与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公司就合并事项进行谈判。FF最快在近两周就会提交SPAC上市材料,国内的融资事项届时也有望公布。

随后,新浪科技报道称,除了恒大、吉利之外,FF最新一轮融资中还出现了珠海国资的身影。来自珠海市的国资向FF投资20亿元,双方的接触在2020年底就已经开始。

对于这些传闻,FF方面暂未予以回应。

今年1月,法拉第未来宣布任命资深财务主管Zvi Glasman为其首席财务官(CFO),负责领导公司财务、投资者关系和资本管理。

贾跃亭当时在社交媒体称,“希望Zvi丰富的CFO专业背景和美国IPO经验能够助力FF尽快实现融资和产品交付目标。”

去年12月,法拉第未来在推特上发文称,FF 91预量产车已经组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