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向起亚汽车投资4万亿韩元 合作生产电动汽车
Techweb 2021-2-3

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此前,媒体报道称,苹果研发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有望交由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的子公司起亚汽车生产。

如今,外媒报道称,苹果公司将向起亚汽车投资4万亿韩元(约合36亿美元),作为其与起亚汽车合作生产电动汽车的一部分。

今年1月初,媒体曾报道称,苹果与现代汽车正洽谈在汽车方面进行合作。在这之后,外媒又报道称,这两家公司计划在今年3月份签署相关的协议,现代汽车将在2024年开始为苹果生产汽车。

当时,媒体曾提到,苹果汽车可能在起亚位于佐治亚州的工厂生产,也可能在美国新建一座汽车生产工厂生产。

后来,有报道称,苹果汽车可能交由起亚位于佐治亚州的工厂生产。今年1月下旬,媒体援引匿名业内人士的话称,现代汽车集团已经决定,将由起亚汽车负责它与苹果在电动汽车领域拟开展的合作。

苹果与现代汽车的合作不是那么一帆风顺,这是为什么呢?外媒报道称,由于现代汽车高管对与苹果合作一事还有忧虑,因此合作的前景黯淡。

近日,现代汽车的消息来源透露,该公司不愿意成为苹果汽车的代工厂商,所以可能交由起亚汽车来生产,但生产地点在美国国内。

如今,外媒报道称,苹果公司计划与起亚汽车合作,在后者位于佐治亚州的工厂生产苹果汽车。这两家公司可能会在2月17日签署协议,并计划在2024年推出苹果汽车。

昨日,知名分析师郭明錤(Mig Chi Kuo)表示,苹果将与现代汽车合作开发首款苹果汽车模型,苹果首款汽车的底盘可能会采用现代的E-GMP电动汽车平台。(小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