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体验是个屁
牛华网 小牛君 2021-2-19

曾几何时,凡是大佬,张口必提“用户体验”。如今互联网已经无处不在,曾经的大佬们也赚得盆满钵满,然而他们的产品体验却越来越糟,更糟的是居然没人出来反抗,好像“做恶”不存在一样。

31

作为浑身是蛮劲的“小牛君”显然不服,不给这些互联网大厂掀个底朝天,誓不为“牛”!今天先来锤一锤几款国民级的产品。

1360浏览器

数字公司当年喊用户体验是喊得最响亮的,如今却是将用户体验抛得最彻底的公司之一。360浏览器如今臃肿得已经让人不忍直视了,我就浏览个网页而已,不需要那么多花里胡哨的功能。更气的是各种弹窗,有时候还给你弹一个有循环播放背景音乐的游戏推广,找半天才能找到“罪魁祸首”。

32

平时上网弹个窗也还忍了,游戏正酣时你给我弹个窗导致跳出游戏界面是什么骚操作?

2、百度搜索

曾经有问题百度一下,如今百度一下找不到!PC版百度搜索干脆叫广告搜索更贴切。

33

有奖问答:请问以上百度搜索结果截图中哪一条不是广告?百度同学,我知道你要恰饭,但好歹给我一条真正的搜索结果呀……

这还不是最骚的操作,用手机版搜索那体验更爽!

34

搜索一问题,前2条广告,3条结果,然后就让用户多点两下,才能接着浏览搜索结果。我就不明白了,同样都是用的你百度搜索,为啥用百度APP结果就更精准呢,最让人迷惑的是,我用百度APP搜同样的问题,结果也一样(此处应该有哭笑不得的表情)!如今的产品经理我不信已经堕落到了为了商业利益全然不顾用户体验了。

当然百度的糟糕搜索体验还有太多,有机会做个专版让大家感受一下。

3、QQ

不知道你现在还用不用QQ,反正我是不用了,但不用还得装着,有时候难免一些业务还需要QQ。但QQ总是赖不住寂寞,譬如,譬如在深夜2点给你发个消息:“有6位好友生日,赶快送个祝福吧!”

内心真是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我还以为什么重要信息。现代人已经够焦虑了,你们还要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给人人为制造焦虑,真是敬业。

以上3款产品显然都是国民级的应用产品,有的甚至没有替代产品。商业公司寻求商业变现无可厚非,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作为互联网大厂,科技巨头,在把财报做得漂亮的同时“恰饭”的姿势能否也优雅些呢?吃相不要太难看!